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孩子睡眠不好怎么办?

[复制链接]

115

主题

115

帖子

46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3
发表于 2022-11-17 17: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大家都知道,睡眠对于孩子来说特别重要。2岁婴幼儿总的睡眠时间累计可达13个月,学龄前儿童每日睡眠与清醒时间各约一半,学龄儿童及青少年每天睡眠9至10小时,相当于每天40%的时间为睡眠时间。

睡眠不仅可以帮助机体恢复精力和体力,促进神经系统发育,有助于稳定情绪,促进激素分泌,有助于身高增长,还能改善学习记忆和专注力。但总有些孩子夜里总是睡不好,出现趴着睡、翻来覆去睡不着、爱蹬被子、磨牙、夜间惊醒的情况,导致孩子睡不好觉,睡眠质量差。一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孩子睡眠不好呢?
1、可能是睡眠环境太吵太闷热

环境太吵或是太闷热都能够大大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

解决办法:尽量让孩子在舒适、熟悉的环境里入睡,室内温度在26°左右时是比较合适的,其次是湿度,湿度太高孩子容易闷汗,湿度太低宝宝皮肤干燥也会不舒服。注意保持室内安静,只要避免噪音和较大的响动即可,在日常生活的声音中入睡,也能培养一个较好的入睡习惯。

2、宝宝穿得厚重导致

很多家长担心宝宝踢被子着凉,都喜欢给宝宝捂着,睡觉也不脱外套,很多宝宝睡觉时出汗,脸热得通红,自然睡不好。

解决办法:孩子睡觉时,家长们如果感觉他比较烦躁,不妨摸摸孩子的后背,看是否发烫或出汗,及时减少衣物,这样孩子才能睡好。
3、肝气旺上火所致

“春气通肝,肝主春令”,随着天气越来越温暖,孩子的肝气也会越来越旺盛。再加上孩子肝常有余的特点,所以他们就很容易出现肝气过亢的情况。肝火过旺就会很容易睡不好觉,而且脾气也会比平时大很多,也会容易哭闹。

解决办法:让孩子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也可以多吃苦瓜、芹菜、西瓜、柑橘等可以清泻肝火的食物。夏天还可以给小孩多喝绿豆汤。避免吃一些油炸,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零食

另外,可以让孩子喝些比较清火的饮品,最好能选择药食同源配方的,宝妈们推荐衍生七星茶的比较多,能给孩子起到清火安神、缓解烦躁情绪的作用,对他们的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帮助。衍生是香港26年的老品牌了,有用又靠谱!

4、与脾胃积热有关

正所谓“胃不和则卧不安”,有些时候,我们发现孩子翻来覆去睡不着,很可能和孩子积食有关。孩子的脾胃还没充分发育完全,在孩子的饮食上,我们需要更加注重!

解决办法:合理把控孩子的饮食结构,避开不易消化的食物,再有就是不要给孩子喂太饱,晚上让孩子吃8分饱左右就好。

孩子的大脑发育离不开好的睡眠,如果孩子睡不好不要盲目的去找什么偏方,而应该细心地观察孩子的状态,了解孩子的睡眠规律,分析原因,对症"治疗",这样才更利于孩子的发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6:30 , Processed in 0.16801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