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7|回复: 0

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惠州召开

[复制链接]

760

主题

760

帖子

22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88
发表于 2018-12-17 18: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惠州召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惠州 12 月 17 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12 月 15 日,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会议总结旅游厕所革命 2018 年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向前发展,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部先后制定了《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每年召开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印发了旅游厕所建设指南,指导各地加强旅游厕所建设。
经过几年努力,我国旅游厕所取得了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据统计,在过去三年(2015-2017),国家旅游发展基金投入厕所革命 16.4 亿元。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以来,又新建改建旅游厕所近 2.4 万座。此外,厕所革命已经成为一项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厕所革命领域向广大农村和中西部贫困地区拓展;厕所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旅游厕所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有新突破;文明如厕宣传逐步常态化。
以广东为例,目前顺利完成 2015 年 -2017 年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现正有序实施 2018 年 -2020 年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2015 年 -2018 年,广东省级财政安排旅游扶贫资金 1.4 亿元扶持粤东西北地区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 1200 座,各级财政资金及社会资金投入厕所建设达 16 亿元。2018 年全省已经完成旅游厕所新建和改造 649 座,三年多完成旅游厕所新建和改造 5300 座。广州、梅州、潮州、湛江、揭阳、韶关六市获评 " 广东省厕所革命先进市 ",潮州市同时被评为 " 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 "。
但与此同时,在全域旅游深入发展的条件下,旅游厕所仍存在着整体规划和布局不足、部分地区建设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良好如厕习惯的养成任重道远、中西部等欠发达地区资金短缺、厕所运营尚未形成完善系统的长效管理机制等难点和挑战。会上公布了未完成 2018 年旅游厕所建设目标的相关省(区、市)。
会议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是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项基础保障。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任务,部分地区未完成的建设任务,要在 2019 年 6 月底前补建完成。各地要建立完善厕所项目台账,健全厕所革命信息填报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将有关信息录入 " 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 ",对建设进度要 " 半年一检查、一年一总结 "。推动旅游厕所管理向更高水平迈进,将厕所革命作为 A 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创建和评定的必备要素,实行 " 一票否决制 "。进一步强化厕所革命技术研发和应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活动,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奢侈浪费。
会议要求,在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方面,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即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的顶层设计;坚持统筹推进,积极盘活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资源;坚持改革思维,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坚持品质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
会上,与会同志考察了惠州旅游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相关省市、行业协会和景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农业农村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等相关负责同志 140 余人与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19150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