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5|回复: 0

旅游|雪越大越要玩,武汉各大景区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游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6
发表于 2018-12-31 00: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武汉发布


30 日,汉口宝岛公园,市民在大雪纷飞中畅享雪景。 记者陈卓 摄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武汉大雪纷飞变成琉璃世界,各大景区吸引前来赏雪拍照的欢乐人群,不少景区清晨便开始清扫路面积雪,保障游客出游安全。
保安全 各景区加紧融雪防冰
30 日清晨 6 时左右,东湖绿道一期便开始融雪防冰,各驿站值班人员铲雪、在主要路段铺设草垫,保证游客游玩安全。
东湖绿道二期值班经理及夜班工程人员一早巡查白马道、郊野道、森林道、湖山道,沿线设施、设备均正常运转。各驿站人员到岗后为道路铺设防滑草垫,组织工作人员铲雪除冰。秩序维护部组织防寒防冻突击备勤 50 人,去往紧急铲雪点,清扫绿道积雪。
汉口江滩从 30 日凌晨开始,全线启动冰雪天气应急处理措施。工作人员在江滩主干道和各个闸口投放了融雪剂,并进行铲雪,铺设了草垫,方便游客行走。
雪中的汉口江滩,一眼望过去非常美丽。特别是长江二桥下的欧式园艺区,非常漂亮,适合拍照。早上已经有附近的居民,在江滩早锻炼,拍摄雪景。
长江二桥下,新修的红色栈道与白雪交相辉映。栈道上已经铺设了草垫,提醒游客走上栈桥拍照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汉口江滩工作人员提醒前往江滩游玩的市民,不要到滩地去拍摄雪景,要注意安全。
送温暖 景区给游客端热茶送姜汤


30 日,东湖绿道上白雪皑皑,余坤皓、余坤灿兄弟俩坐在家庭收纳箱里滑雪,好不怡然自得。 记者苗剑 摄
" 您来喝杯热姜汤吧!"12 月 30 日上午,雪落之后的东湖银装素裹、犹如仙境,市民游客不畏寒冷,纷纷来到东湖观赏雪景。东湖各大景区工作人员在奋力铲雪,保障人行安全的同时,还为游客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姜汤,获得游客点赞 " 暖胃又暖心 "。
" 我们给游客送姜汤,游客很感动,邀请我们合影!" 武汉旅联物业东湖绿道二期项目经理贺黎航激动地说。当日,旅联物业绿道项目部共上岗千余人,在保障好道路畅通、人行安全的同时,也贴近游客做好送温暖服务,为游客送姜汤获点赞。绿道工作人员奋力铲雪的劲头也感动了游客,让游客也加入铲雪行列。
天寒地冻,东湖听涛景区人流却不减往日,梨园和东湖大门开设有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游客提供热水、休息室。马鞍山森林公园在园内三处免费大碗茶供应点加派人手,保障对游客开水、热茶、姜茶的供应,为游客 " 送温暖 "。
可嗨玩 景区多方保障正常游玩


12 月 30 日,武汉突降大雪,市民在街头赏雪玩雪。 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徐文 孟畅 摄
大雪飘飞,更添赏梅意境。原定于元旦当天开幕的东湖蜡梅展,恰逢大雪因而提前 2 天开放。即日起,市民游客可到东湖梅园中踏雪寻梅。
" 知音号 "30 日晚上演出照常进行,为保障游客观演体验," 知音号 " 称提供温暖服务,在趸船上开设取暖设备,为游客提供暖手宝、热茶。
泡温泉、看雪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虽然因为下雪交通有所不便,但温泉游依旧火爆,也有游客寻 " 雪 " 而去。
嘉鱼山湖温泉负责人介绍,从 30 日早上 8 时开始,温泉接待中心就收到一些武汉游客的咨询,主要询问从武汉到咸宁的高速是否封闭、沿路交通是否好走等问题。有游客专门选择下雪天来泡温泉,预估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能迎客 4000 人左右,与去年的游客量基本持平,大部分来自本地和武汉的游客。
罗田三里畈温泉的负责人介绍,受下雪天影响,武英高速已经封路,旅游团队 30 日退了一部分。但是 29 日当晚可住 600 人的客房已经全部住满,30 日当晚客房也已经预定大半,目前依旧接到不少咨询电话,预计 30 日当天泡温泉的游客有四五千人。
暂闭园 部分景区因雪暂时停运
因大雪原因,目前东湖游船各个码头积雪严重,航线已停运。武汉旅联东湖游船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积极开展了除雪工作,在码头的各个通道铲雪并铺设防滑草垫,并对游船船体做积雪处理。受天气影响,东湖游船航线将酌情开通,市民游客可留意东湖游船官微或拨打官方咨询热线 027-88913338。
为保证绿道游客安全,旅发投东湖绿道公司工作人员已连夜开展融雪防冻道路铲雪清理工作,并暂时禁止机动车、自行车等进入绿道,同时劝导游客不要靠近湖边游览,以防落水危险。因路面积雪严重,现绿道观光车、自行车已全线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市民游客可拨打官方客服中心热线咨询 400-6782-259。
为游客安全考虑,30 日黄陂区紧急闭园的景区有:木兰山风景区、木兰草原景区、木兰云雾山景区、锦里沟景区、木兰清凉寨景区、姚家山景区、木兰玫瑰园景区、农耕年华景区、野村谷景区、木兰三台山景区。仍可继续正常营业的景区有:木兰天池景区、木兰胜天景区(景区正常营业,山上游乐项目关闭)、木兰花海乐园景区(景区正常营业,游乐项目暂停开放)、木兰花乡景区、木兰水镇景区、木兰花谷景区、花乡茶谷景区。黄陂区旅游委负责人表示:若持续强降雪影响景区正常运行或存在安全隐患,黄陂相关景区将继续采取闭园等应急措施,所以提醒计划前往黄陂景区赏雪的游客关注 " 黄陂旅游 " 官方微信或拨打相关景区咨询热线了解后再确定行程。(长江日报融媒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35 , Processed in 0.31182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