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0|回复: 0

深晚报道|《2018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发布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23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51
发表于 2019-1-16 02: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5 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 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发布暨行业高端论坛系列活动启动会—— 2018 年 " 创响中国 " 总结会南山分会场重大活动在深圳南山软件产业基地举行。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在活动致辞中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欢迎全国各个双创示范基地的领导们来到南山指导工作。南山区作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始终不遗余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练聪表示,双创未来的工作方向是跟区域的科技创新工作越来越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双创工作也将为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2019 年,南山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为目标,同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技术研究 + 技术公关 + 成果产业化 + 科技金融,全链条全过程的创新工作的指示要求来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南山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帮助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高水平的创新载体;继续加强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的工作;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开放创新等 5 个方面阐述南山做法,深化 9+2 片区科技创新。


随后,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恒中发布了《2018 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南山科技金融一直秉承着解决区内中小科技企业 " 融资难、融资贵 " 问题的愿景,希望透过白皮书集中展示发展情况。《2018 年度深圳市南山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2018 年度白皮书》)首先总结了南山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经验、工作成果和发展趋势,《2018 年度白皮书》指出,科技企业创新能力综合评价指标系统使得科技金融的发展走上了重大转折。合作机构突破 40 家,形成多主体参与;平台化操作解放了人力,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在科技金融产品方面,新上线 " 创业之星贷 " 和 " 创客贷 ",服务历年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获奖企业和众多区内创客团队。平台大数据的收集及分析为数据驱动型科技金融打下坚实基础。区别于往年,《2018 年度白皮书》在对中小企业进行画像的基础上,形成了区域产业分析板块,深度挖掘南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条,对标创业板数据,描绘了清晰完整的行业发展状态。


以《2018 年度白皮书》发布为平台,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宣布将在 2019 年与国信证券达成合作意向,启动一系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论坛活动,聚焦行业发展动态,深度挖掘企业需求,加强行业内企业交流及互助,助力南山区内优质中小企业的快速成长。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鲁伟表示,在经济下行、资本寒冬下,南山区经济仍然表现为高速的发展,以科技创新为主动力的发展模式已带领着南山的产业结构实现了升级与转型。国信证券将与南山区科创局达成战略联盟开展系列合作。
发布会现场,针对当前大背景下的国际形势和宏观趋势,国信研究所宏观策略分析师金佳琦博士在会上对 2019 年的宏观经济及固收策略展开了深入的解读。立足全球,南山区科技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样值得深入探究,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胡镟从人才、资金、空间等方面对南山科技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
深圳晚报记者马琳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2:33 , Processed in 0.15885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