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1|回复: 0

real“方便”!河源去年完成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2座

[复制链接]

789

主题

789

帖子

237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73
发表于 2019-1-16 08: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景区厕所环境直接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与对景区文明程度的评价," 厕所革命 " 作为 2018 年 " 十件民生实事 " 之一,我市从细节入手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引导社会文明,有序推进旅游景区 " 厕所革命 " 进程。2018 年,我市完成年初提出的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 62 座的目标,建成或改扩建后的旅游厕所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功能完备、干净整洁。
打造景区舒适如厕环境


在巴伐利亚庄园的福朋喜来登度假酒店厕所内,记者留意到,该酒店的厕所环境与众不同,整体建筑以啤酒为主题,地铺瓷砖,室内装饰有啤酒主题的墙上饰品、洗手台等。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巴伐利亚庄园于 2015 年起便对现有厕所配套设施进行升级,并新建旅居酒店停车场、黑森林乐园、新大门、滴滴湖休闲公园等共 8 座厕所,而这些厕所也是融入景区的元素来建设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巴伐利亚庄园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卫生间标示明确,由巴伐利亚庄园物业公司安排专人管理卫生,每天定时清理垃圾。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景区管理人员还根据使用情况适时增加打扫的频次,确保厕所内保持空气清新、环境整洁,为游客营造了一个舒适放松的环境。
巴伐利亚庄园 " 厕所革命 " 所带来的舒适如厕环境,得到了不少游客的好评,而该景区的这项工作仅是我市在旅游景区 " 厕所革命 " 推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8 年 -2020 年,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 217 座,其中新建旅游厕所 151 座,改造旅游厕所 66 座。在三年的目标期内,2018 年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 62 座,其中新建厕所 42 座,改扩建 20 座,截至去年 12 月底,这些厕所新建、改扩建工作基本完成。
加大政策激励扶持力度
自 2012 年开始,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市开始推进 " 公厕革命 ",2015 年后全面推进 " 厕所革命 "。同时,我市成立了河源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协调小组,由财政、住建、交通、宣传等多个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工作。而在去年,我市将新建、改建一批旅游厕所纳入 " 十件民生实事 ",作为 2018 年市政府督查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每月反馈厕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市政府每月召开 " 十件民生实事 " 工作会议,了解民生实事所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为下一步推进计划提出意见与建议。
与此同时,2018 年,我市加大政策激励扶持力度,争取国家、省旅游扶贫专项资金 225 万元,用于扶持我市共 17 个旅游厕所建设,此外我市还从 2018 年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 150 万元,对全市 30 座已建成或动工的旅游厕所给予每座 5 万元的补助。对于新建、改扩建的旅游厕所,我市要求规划突出和谐理念,合理布局旅游景区、公园休憩点、乡村旅游点等各类厕所,确保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数量充足,在外形设计上融入景区,让如厕成为一种享受。
引导景区科学升级改造
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落实新三年行动方案,依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河源实际探索创新,认真落实我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升我市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水平,以确保 2018 年 -2020 年旅游厕所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在具体行动方面,我市将结合景区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引导景区科学升级改造,规范建设一批旅游厕所,优化景区旅游环境,特别是正在创建或想要创建 5A 级的景区,以及有条件的景区,将引入 " 第三卫生间 " 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体现 " 厕所革命 " 的人文关怀。
对已建设或者改造好的厕所,我市将要求有关部门及景区加强对旅游厕所的日常管理,建立持久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的监督管理,不定期到旅游景区进行调研检查,掌握旅游厕所建设进展情况,有序、有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全媒体记者 | 吴奕镇
编辑 | 谢芳卉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4:58 , Processed in 0.25105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