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4|回复: 0

平顶山争先晋位出浓彩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3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3
发表于 2019-1-16 20: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123 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年输出 170 万吨尼龙产品,产能进入全球尼龙产业第一方阵。一座千亿级尼龙航母——中国尼龙城正在快速崛起,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也上升为省级战略。
在河南康龙实业集团种植基地,每 100 亩地,便有一个千头育肥猪生产线,生猪吃的是有机粮——秸秆,庄稼用的是有机肥——猪粪。种养结合,循环发展,201 家循环农业企业分布在广袤的田野上,平顶山成为我省唯一的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在平顶山现代物流产业园,平顶山—宁波港海铁联运 " 沿江班列 " 满载己二酸等货物,等待发往宁波港北仑港区,之后将出口海外。这不仅开了平顶山多式联运的先河,也标志着该市成功构建起直接连通 " 海上丝绸之路 " 的铁路通道。
  ……
平顶山,正以一个个的出彩为中原凝聚 " 浓彩 "。
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去年,平顶山开展了以 " 学理论、学典型,比担当、比实干,争先进、争出彩 " 为主要内容的 " 两学两比两争 " 主题实践活动,全市上下比出干劲,负重赶超,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学理论学先进学出内生力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然而,舞钢市委党校教室里却座无虚席,暖意浓浓。该市 100 余名党员干部聚集在这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以平顶山市纪委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为鉴,认真写下学习心得。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依托各级党校、" 鹰城大讲堂 "" 新时代农民夜校 " 等阵地,平顶山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政策、法律法规,助力党员干部提升素养、增强本领。
理论是方向、是旗帜,而典型是榜样、是激励。平顶山市以发达地区、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风气为标杆,不断强化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把成功转型的资源型城市徐州作为标杆," 远学徐州,近学许昌 ",不断加快城市转型升级步伐。
同时,在各级各领域建立先进典型信息库,遴选各类先进典型 739 个,以实现 " 级级有典型、行行有标兵 ";分类评选 " 红旗党组织 ",每年市财政列出 5800 万元用于表彰激励,树立鲜明导向。
" 一声叹息,老母亲是那样的无奈,手扶拐杖,步履蹒跚来到村外,念叨着过年了儿咋还不回来…… " 日前,在平顶山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一名落马干部在狱中写下的小诗,让在场的千余名县处级干部感慨不已。
在强化正面激励的同时,平顶山不断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去年以来,先后举办庭审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大会等 2000 多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 23.95 万人次。
2017 年年底,平顶山拉开了作风大整顿的大幕,运用正反对比的方法,对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对作风不正的干部严肃追责,倒逼各级干部以硬作风打硬仗,干部群众拍手称赞。
一年多来,全市先后召开千人县级干部督查通报大会 7 次,16 名县、乡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作检讨发言,因为作风问题被处理的党员干部达 302 人次。
比担当比实干比出好作风
" 半年时间,全局共免辞 6 名中层干部。"1 月 10 日,平顶山市住建局年轻干部马娜说,自去年 6 月份起,全局坚持每月开展述职测评活动,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当众述职,现场评出 " 好中差 "," 从无视、排斥,到认同、习惯,干部思想、作风正在逐渐转变。"
述职测评促使干部积极思考、谋划、实施工作,以往的 " 清闲 " 部门没了吸引力," 繁忙 " 部门却成了 " 香饽饽 "。平顶山市住建局的 " 担当、实干 " 之风,是全市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平顶山不断完善党员干部考核机制,相继开展 " 述职测评 "" 电视问政 " 等活动,宝丰、叶县等地开展 " 比拼四季、决胜全年 " 工作大比拼电视擂台赛,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同时,平顶山制定思想激励、工作激励、考核激励、荣誉激励、选拔重用及关心关爱等六项激励机制,并在全省率先出台容错纠错免责机制实施办法,引导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善破发展难题,为高质量发展担责担难担险。
察实情、出实招,干部作风越来越实,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已化解和纳入化解程序问题楼盘 255 个,化解率为 83.6%;设立房产、税务、不动产 " 三窗合一 " 联合受理窗口,业务申请重复资料减少近七成;68 条 " 断头路 " 项目已开工 60 条、完工 18 条……
1 月 10 日,一名曾参加平顶山市首期 " 电视问政 " 节目的问政代表说:" 我看到了一个正在加速奔跑的平顶山。"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说:" 开展‘两学两比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工作有激情,树立强烈争先晋位出彩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争先进争出彩争出新气象
每名工作人员监管百余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每家单位拥有成千上万种食品、药品,虽人少 " 事 " 多,但叶县各类食品合格率达 99.62%。抓食品安全,叶县经验叫响全国。
叶县食药监局局长刘国平说:" 工作想出彩,必须要树立标杆意识、争先意识。" 为激发干劲,叶县在全县食药监系统开展 " 五比五看 " 活动,大家比业务、看谁精,比作风、看谁实,比奉献、看谁付出得多,比政绩、看谁管理更规范,比廉洁、看谁受群众尊重和满意,并将此作为评先争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人人争当先进、个个争做贡献在这支队伍中蔚然成风。
敢为人先争出彩,勇立潮头唱大风。
" 放管服 " 改革中,平顶山在全省率先实行模拟审批,行政审批平台成为全省首家网上审批系统;
国务院印发简报,在全国推广郏县探索的 " 互联网 + 医疗健康 " 模式;
叶县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 " 十权同确 ",破解 " 权属不清 ",被确定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
围绕提高经济优质度、发展集约度、城乡统筹度、区域开放度、环境友好度、社会文明度、群众幸福度、形象美誉度这 " 八个度 ",平顶山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把 " 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 " 作为工作要求,定出目标、路径、时间表和具体措施,引导党员干部逢标必夺、遇先必争,用工作位次提升来赢得尊重、赢得地位,用人人出彩、行行精彩为河南增添多彩浓彩。
关注 FM98.9 平顶山综合广播,小新会告诉您更多新鲜事哟!
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平顶山综合广播官方公众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7:51 , Processed in 0.43242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