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6|回复: 0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将来什么样?三位名家大师来交底

[复制链接]

691

主题

69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发表于 2019-1-22 13: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月 18 日上午,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名家大师规划设计交底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注重规划整体性,坚持产城融合理念,全力推进金融集聚区规划建设,努力打造淮海新中心、徐州新地标。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会议。


3 位名家大师介绍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交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雷、江苏省建筑大师李青分别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3 位名家大师的规划设计方案与上位规划衔接,在注重疏密设计、增强整体活力的同时,又注重视觉廊道设计,增加南北视觉界面,切实丰富了概念规划,既突出了设计整体性,又凸显了建筑个性化。


规划建设金融服务中心,是徐州打造淮海经济区 " 四个中心 " 的重要内容。必须全力推进金融集聚区的规划建设,努力打造淮海新中心、徐州新地标。
做好下一步深化设计,更高水平规划建设金融集聚区
金融服务中心区域是徐州 " 两核六片十五个功能区 " 中的 " 一核 ",是新城区的核心区和 CBD,在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规划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做好金融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对整体提升徐州新城区城市功能和服务业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注重做好该区域天际线的规划,加强地下空间的规划利用,把绿色建筑、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生态低碳等新理念新技术充分利用到区域规划设计中。
同时该区域周边地块的规划设计要同步提升水平,与金融服务中心规划设计相协调。


昆仑大道是金融服务中心的主要界面,要高水平做好金融服务中心昆仑大道临街界面的设计
对区域内标志性雕塑的设计,既要凸显汉文化底蕴,又要充满现代感。
要注重做好滨水空间设计,既要做好 " 水 " 的文章,加快与故黄河的贯通,高标准打造滨水景观;又要注重 " 桥 " 的设计,力争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把跨河桥梁建成区域标志景观,提升整个区域规划设计的技术含量。
要坚持产城融合的理念,加强临街商业设计,注重产业空间规划,突出商业功能,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同时要深化滨河商业街的设计,提高发展定位,把商业街打造成为徐州有特色、淮海经济区有影响的金融商业街;要注重文化塑造,把汉文化元素融入到建筑和景观设计;要大手笔做好商业布局,引入高端业态,丰富金融服务中心业态布局,真正把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成淮海新中心、徐州新地标。
文字:魏宁
编辑:李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0:17 , Processed in 0.28854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