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16|回复: 0

2019年的科技看点:5G、AI、8K、Fuschia,这些名词你都知道吗?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29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7
发表于 2019-1-24 02: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快的网络,可弯曲的手机," 剪线族 " 的更多选择——还可能因为我们过于依赖人工智能而导致自己批判性思维的崩溃 ?
在即将成为转型之年的新一年里,消费者将有许多新技术需要消化。
以下是 2019 年消费者科技的展望。
几年前,我们就听说过下一代无线网络的飞速发展,而现在,一种相对较小规模的测试和早期部署已经正式开始。
但 2019 年,5G 网络的商业推广将开始在美国和海外更多地方变得更加真实。
5G 来了
在美国,第一批 5G 智能手机预计将在春季上市,届时你还将看到 5G 热点和调制解调器。
在最近于毛伊岛举行的高通技术峰会上,三星展示了 5G 智能手机原型,而 AT&T 和 Verizon 则建立了迷你 5G 测试网络。
这两家运营商,加上 ( 有待政府批准的 ) 新合并的 T-Mobile 和 Sprint,都有雄心勃勃的 5G 设计。
即将到来的 5G 网络结合了高速和低 " 延迟 " 或网络响应能力,这对于该技术对从自动驾驶汽车到远程手术等一切领域的长期影响至关重要。
在 5G 大规模冲击这些领域之前,你将进入下一个十年。
2019 年,5G 的推广将集中在固定无线部署上,这基本上是家庭宽带的替代品,是的,还有你将开始随身携带的网速更快的手机的早期阶段。
德勤预计,到 2019 年,全球将有 25 家运营商在至少部分地区 ( 通常是城市 ) 推出 5G 服务,到年底将有约 100 万部 5G 手机发货。
考虑到这一点 : 德勤预计 2019 年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约为 15 亿部,5G 的市场份额很小。
但这只是个开始。
灵活柔性显示屏的手机
说到承诺已久的但还没出现的技术,2019 年似乎也是我们最终看到具有柔性显示屏的商用手机的一年,这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由三星、LG、华为、摩托罗拉等公司及其它可能竞争者的设备组成。
再一次,我们已经得到了可能出现什么的暗示。
去年 10 月,加州弗里蒙特一家名为柔宇科技 ( Royole ) 的初创公司在中国推出了 FlexPai ( 柔派 ) ,号称是 " 世界上第一款具有柔性显示屏的商用可折叠智能手机 "。
这款设备的售价超过 1300 美元,最初面向开发者。
在最近的一次开发者大会上,三星也调侃了自己的柔性手机设计,虽然它还不是一款真正的产品。在那次会议上,谷歌宣布,Android 将支持可折叠的外形因素。
2019 年,当这些形式因素开始形成时,一些重要的问题将需要得到解答。
最大的两个问题是 : 消费者的最终利益是什么 ? 这些新奇的设备到底要花多少钱 ?
IHS Markit 移动设备和网络首席分析师韦恩 • 林 ( Wayne Lam ) 指出,三星此举 " 突显出一个严峻的现实,即这种设计可能是在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
" 剪线族 " 开始抛弃电缆
" 剪线族 " 是指抛弃了有线电视订阅服务的用户。
近日,苹果将推出流媒体点播电视服务,与 Netflix 和亚马逊 Prime 竞争。2018 年 11 月,有报道称苹果正探索入股美国电台巨头 iHeartMedia。不过,双方谈判仍处于接触阶段,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与 Netflix 和亚马逊 ( Amazon ) 一样,苹果也在原创内容上投入巨资,这进一步证明了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雄心。
预计苹果流媒体服务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并对 iPhone、iPad 和 Apple TV 等苹果设备的用户免费。
新的服务不仅仅来自库比蒂诺。
迪士尼最近宣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 迪士尼 +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 ",该服务将围绕该公司备受尊敬的同名工作室、皮克斯 ( Pixar ) 、漫威 ( Marvel ) 、《星球大战》 ( Star Wars ) 系列以及《国家地理》 ( National Geographic ) 展开。
2019 年年底前还将推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 AT&T ) 的流媒体服务,该服务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 ( AT&T- time Warner ) 合并后诞生的。
一个新的谷歌操作系统 ?
大多数消费者都没有听说过谷歌 Fuschia,这是一个实验性的 " 开源 " 操作系统,谷歌已经悄悄地开发了至少两年。
谷歌显然希望保持这种方式,至少目前是这样。
不过,Fuschia 的承诺是,它将融合谷歌不同的 Android 和 Chrome 操作系统,最终取代其中一个,成为手机、平板电脑、电脑和联网智能家电的核心软件。
到目前为止,关于 Fuschia 的议论只适合极客。
这里的预测是,谷歌将在 2019 年给予 Fuschia 更多的可见性,即使消费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这个仍然十分神秘的项目中获得任何好处。
新游戏机的情况好坏参半
等待下一款微软 Xbox 或索尼 PlayStation 游戏机上市的电子游戏迷们可能要等上整整一年,不过预计这些新游戏机的细节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透露出来。
下一款 Xbox 游戏机——可能不止一款——据报道带有代号——猩红,但我认为你要到 2020 年才能拿到任何新游戏机。
PS5 可能也是如此,不过我认为索尼的下一代游戏机在 2019 年底上市的可能性更大,尽管可能性仍然很小。
在明年推出新的视频游戏机时,这一切可能不会完全消失。
任天堂可能最快在明年夏天就会发布一款升级版的任天堂交换机,其显示屏和规格都比 2017 年发布的现有机型有所改进。
有传言称,这款游戏机将会进行更新,它是现有游戏机的一个功能更强大的版本,仍可用于当前的 Switch 游戏,而不是一些截然不同的东西。
8K 电视
你最近才买了那台令人惊叹的大屏幕 4K 电视,它已经成为你家庭影院的支柱,而且你买的 ( 相对 ) 便宜。
现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想卖给你一台更大的电视,它采用了 8K 电视技术,像素是墙上那台电视的四倍。
见鬼,该行业必须以某种方式提高利润率。
电视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炫耀 8K,但直到现在才开始销售。
去年 8 月在柏林举行的 IFA 会议上,LG 和三星展示了巨大的 8K 电视。
三星正在出售其 85 寸 Q900 QLED 智能 8K 超高清电视,售价高达 14999 美元。
今年,三星在 CES 上正式推出全新 QLED 8K 电视,98 英寸屏幕是迄今为止三星最大的屏幕,受到不少权威媒体的好评。
不过,起初的价格是高昂的。尽管关于此的报道将会很多,但放心吧,就像 4K 和高清电视一样,价格最终会下跌。
价格可能是大多数消费者近期不会考虑购买 8K 电视的最大原因。
在 8K 比赛中缺少看点是另一个原因。
在某个时候,视频游戏的内容会达到 8K,之后,你可以在家看电影。2020 年东京奥运会也将以 8K 播出。
事实上,你现在看的 4K 电视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
人工智能带来的 " 精神肥胖 " 危险上升
人工智能的影响无处不在,我们这些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于家里和其他地方的聊天型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助手。
这种依赖是不是有点过头了 ?
爱立信 ( Ericsson ) 进行的一项全球在线调查提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建议 : 通过自动化更多的日常决策,我们有变得懒惰的危险。
57% 的受访者希望在他们发现任何症状之前,智能手机能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生病。
另外 43% 的人希望虚拟助手来决定何时去看医生、牙医或发型师。
略多于三分之一的人认为,由于过度使用虚拟助手,批判性思维将会消失。
31% 的人认为我们可能得去 " 思维健身房 " 练习思考。
曾有人玩笑称,懒惰使人进步。2019 年的 CES 展上也涌现出了不少 " 懒人产品 ":自动叠衣服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洗地机器人、自净马桶 ……
随着懒人经济的兴起,人们应该考虑一下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生活的另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4:01 , Processed in 0.18101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