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复: 0

以党建带动学生科技创新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28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85
发表于 2019-1-31 12: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泰山医学院放射学院作为泰山医学院建校初期最早建立的学院之一,造就了一支教风严谨、学风求精的党员教师队伍。进入新时代以来,放射学院用党建助推科技创新,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近年来,放射学院连续取得重大科研成果,一批优秀学子获得数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支部共建协同人才培养
日新至善是泰山医学院的校风,也是泰医人的精神支柱。何谓至善?泰山医学院放射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建说:" 至善,是‘最好’的境界,不是满足于较好,而是努力做到最好。"
在泰医校园里,邱建峰教授研究的磁共振综合测试体模取得突出成绩,荣获国家专利。指导的学生科研团队也在多模态成像体模的研究领域不断探索,给三维适形放射治疗安全提供出一种全新的剂量保证手段。学生张昊兆、张福全分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两篇 SCI 论文,标志着放射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工作逐渐走向国际化。


泰山医学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泰山学者邱建峰教授与放射学院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积极推动师生学术交流
学院充分重视医学实践的重要性,秉承学术交流的良好传统,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通过承办全国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以 " 请进来、走出去 " 的方式加强师生协作交流。
在 " 名师讲坛 " 中,学院先后邀请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副院长李宝生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李登旺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放疗系 Yang Deshan 博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帮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把握学科的最新前沿动态。
开创放射医学崭新局面
教工党支部与医学影像学工党支部积极引导学生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科学理论,潜心研究现代核医学发展及科研创新中的关键问题,联合研发出核磁共振成像数据自动整理工具箱,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成果广泛应用于科研项目中。学生科研团队通过测试与探讨,为糖尿病患者降低的认知功能提供初步的影像学证据,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专业建设的融合。
学院还深入挖掘并整合科研力量,填补了体模材料领域的空白,与现代科技相接轨,引起国内外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 闻佳琪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2:45 , Processed in 0.27513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