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4|回复: 0

颜骏凌:动脑筋、善学习、多练习,竞技体育没有捷径

[复制链接]

736

主题

736

帖子

222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6
发表于 2019-2-4 20: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虎扑 2 月 4 日讯  近日,效力于上海上港的国门颜骏凌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很多技术的东西就得靠多练。多练,就熟能生巧。关于留洋的话题,自己肯定希望有更高发展,等时机成熟,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了,自己愿意去尝试。
阿联酋亚洲杯国足与泰国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颜骏凌背过身子不敢看郜林主罚点球的一幕让亿万中国球迷记忆深刻。
" 当获得点球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非常开心。不敢看是因为当时心情确实很复杂,背过身子,听大家的欢呼声来判断球进没进,会缓解我心里的压力。" 颜骏凌回忆说。
本届亚洲杯是颜骏凌第二次参加亚洲杯,在他看来,本届亚洲杯上有稳定发挥和亲身参与感受了上一届亚洲杯密不可分。"2015 年的亚洲杯,我虽然没有上场,但作为一个参与者学习感受了亚洲杯的氛围,很感谢当时教练组能带上我,对我的帮助确实很大。" 颜骏凌说。
很多人以为颜骏凌的职业生涯非常顺利,从徐根宝足球基地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从青少年队到成年队、从中甲冠军到中超冠军,他几乎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门将,本届亚洲杯他也成为国家队 1 号门将。然而,竞技体育哪有轻而易举的收获,每个成功者都是在负重前行,颜骏凌也不例外。
如果你仔细看颜骏凌的手,会发现手指是变形的,这双手受过很多伤,关节错位、韧带撕裂、骨折。在他的眼里,这些都是选择这个职业必然带来的 " 副产品 ",要想取得更多成就,就一定要付出更多。
"竞技体育没有捷径,很多技术的东西就得靠多练。多练,就熟能生巧。我加练的时候也会练全身肌肉力量。作为守门员,需要全身的力量全面提高,当你扑球的时候,你的手、手腕、小臂、腿、脚腕等各个部位都有可能要发力,所以我会有针对性地去加练。另外,加练力量还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就是防止受伤,所以说我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去练一些力量。"
付出带来了回报,从 2013 年 10 月 20 日到 2018 赛季联赛倒数第二轮,整整 5 年时间 152 场中超比赛,颜骏凌连续出场从未缺席,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纪录。
颜骏凌还是一位善于学习、喜欢动脑筋的球员,一有机会就会反复观看欧洲顶级门将的比赛录像,揣摩、学习他们的守门技巧。 " 我从小就看布冯的比赛,他能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保持到退役,说明他非常自律,非常值得学习;德赫亚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门将,他的神经反应和肌肉反应是世界级的,瞬间爆发力也很强,所以他能够做出一些超常规的扑救,德赫亚的类型不是一般人能够学习和模仿的,需要很高的天赋!"
现在,颜骏凌最为推崇的同行当属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他认为后者代表了现代足球的发展模式,是优秀门将的标杆,"最近我一直研究观看特尔施特根的比赛,他更能体现和引领现代足球守门员的踢球方式,他在巴萨体系中的作用非常大。最关键的是他在后场的组织,现代足球守门员不只是在门前守门的人,也是一个后场组织者。在特尔施特根身上,我能看出他的组织能力非常强,整个巴萨的体系中,也有特尔施特根的位置,他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角色,他的左右脚出球能力非常好,他防守时选位、接球位置非常好,出击时机把握也非常准确……我觉得他是未来世界足坛很多门将学习的重要榜样。"
喜欢钻研守门技术,也让颜骏凌在扑点球方面颇有心得,高拉特、德扬、R 马、多利等优秀射手都在与他的点球对决中败下阵来。颜骏凌总结的经验就是 " 细节 + 心态 + 运气 "。具体来说,要在赛前多了解对手的技术动作,包括他们罚球时的助跑、手臂摆动、膝关节的变化以及眼神等细节,然后再做出瞬间判断;当然心态一定要冷静,不能反应过急而被对方骗过;最后需要的就是一些运气成分。
与颜骏凌共同捧得中超冠军的武磊已经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开启留洋生涯。对于留洋,颜骏凌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清楚门将的位置非常特殊,面临的竞争压力非常大,但是梦想一定要有,"对于我来说,肯定希望有更高发展,等时机成熟,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了,我愿意去尝试。我自己也有梦想,想到世界上看看最好的联赛、最好的足球是什么样子。我会不断鞭策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能在职业生涯中达到新高度"。
谈到给年轻球员的建议,颜骏凌提到了加强自身训练和做好准备抓住机会的重要性。他说:" 现在年轻球员中还是有很多水平很不错的,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年轻球员,要在训练中主动补强自己的弱项,要加强身体训练,年轻还是要多练。每个球员都要准备好迎接自己的机会,机会来了,却因为自己没有准备好而错失,那确实非常遗憾。希望年轻球员能不断提高自己,尽快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
[ 来源 : 新华社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6:36 , Processed in 0.26726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