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0|回复: 0

飞行汽车离我们多远?很近很近,其中两款今年就要交付

[复制链接]

736

主题

736

帖子

22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2
发表于 2019-2-15 01: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来出行除了新能源汽车之外还有谁最火?当然是飞行汽车了。两年前要谈起飞行汽车可能觉得离我们很远,觉得很不靠谱。但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飞行汽车就在我们身边,有的已经成功试飞了,甚至有的已经量产了。我们一起来看看世界上 " 吊炸天 " 的飞行汽车都是什么样的,我们什么时候能够使用上这些飞行汽车。
■ Transition
推出公司:Terrafugia
产品进度:2018 年 10 月接受预定,2019 年上市交付
售价:28 万美元(约 190 万人民币))


Transition 是目前离我们最最最近的飞行汽车,因为它已经在去年 10 月展开预定,预售价 28 万美元,定金 1 万美元,首批 100 辆的订单已被抢空。






Terrafugia 创办于 2009 年,在 2017 年 8 月被吉利控股集团收购,在去年 10 月推出首款飞行汽车—— Transition。Transition 拥有一对折叠机翼,既能在地上跑也能在天上飞,因此想要驾驶它,驾驶员不仅需要汽车驾照,还需要飞行执照!


Transition 可以乘坐 2 人,最大飞行高度为 1 万英尺(3048 米),最高飞行速度为 160 公里 / 小时,可实现空中续航 640 公里,每小时需燃烧 19 升燃油,百公里油耗约为 11.87 升,仅相当于 2.0T 的汽车。关键是这款飞行汽车用的是无铅汽油发动机,可以在任何一个加油站加油。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心动了?但是心动也没办法,首批订单只针对美国市场,并且早就被抢空了。
■ PAL-V Liberty
推出公司:PAL-V
产品进度:2012 年试飞,预计 2019 年交付
售价:39.9 万 /59.9 万美元(约 270 万 /400 万人民币)


PAL-V Liberty 由荷兰的飞行汽车制造商 PAL-V 打造,分为 Liberty Sport(标准版)和 Liberty Sport(个性版)两个版本。两个版本的不同之处在于个性版可以选择独特的内饰和外部装饰,标准版售价 39.9 万美元,个性版售价 59.9 万美元。
PAL-V Liberty 两个版本在动力方面没有区别,配置了一个容量为 26.4 加仑(100 升)的油箱,陆地上加满油单次可跑 1300 公里,最高速度每小时 160 公里;空中满油航行距离最远可达 500 公里,最大操作高度 3500 米,最高速度每小时 180 公里。从汽车形态转变为飞行形态需要 5-10 分钟。但是起飞和降落都需要在跑道上完成,起飞时需要 540 英尺(约 165 米)的跑道,着陆所需跑道为 100 英尺(约 30 米)。
■ BlackFly
推出公司:Opener
产品进度:2019 年接受预定,交付时间未知
售价:未知


BlackFly 由美国一家初创公司 Opener 打造,可搭载一名乘客,已在加拿大和美国试飞成功,计划在今年发布并接受预订,但是具体时间和价格还没有消息。
BlackFly 采用纯电驱动,可垂直升降,用户在美国驾驶 BlackFly 无需飞行执照(其它国家根据法规而定),但只能在郊区以外进行使用。
■ Cora
推出公司:Kitty Hawk
产品进度:2018 年 3 月完成试飞,计划 2021 年投入运营
售价:未知(主打出租车市场,推出后应该更关心每公里的车费)


Cora 是由 Google 创始人佩奇投资的飞行出租车公司 Kitty Hawk 开发的,在去年三月份试飞成功。Cora 的外形更像传统的飞机,与传统的汽车好像没什么相似度,这种设计结构也使 Cora 不可能在公路上行驶。
Cora 的驾驶舱可容纳两人,机舱后部是电池组件。Cora 在起飞时不需要跑道,和直升机一样可实现垂直起降,飞行高度 150-900 米左右,升空后利用尾部的单个螺旋桨提供前进动力,时速可达 180 公里,最大飞行距离约为 100 公里。飞行过程中由于 Cora 是全自动操作,因此驾驶(乘坐)这款飞行汽车并不需要驾驶照。
■波音飞行汽车
推出公司:波音公司
产品进度:2019 年 1 月完成试飞,计划 2023 年投入运营


波音公司推出的飞行汽车已经在上个月试飞成功,在距离地面几英尺的高度做短暂的停留,最后实现软着陆。
关于这款汽车的相关信息,波音公司没有透漏太多,只提到了 " 长 30 英尺(约 9 米)"," 是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固定翼飞机的结合体 " 一些皮毛信息。


不过波音公司已与 Uber 旗下的空中出租车服务 uberAIR 合作,计划在 2023 年左右通过智能手机提供 " 飞的 " 服务,到时候上下班就可以 " 打飞的 " 了?
■ EVTOL
推出公司:劳斯莱斯
产品进度:2018 年 7 月发布,推出时间未知
售价:都劳斯莱斯了,售价就……


劳斯莱斯做飞行汽车一点也不奇怪,以为它本身就是一家优秀的发动机制造商,空客飞机部分型号用的就是劳斯莱斯的发动机。2018 年 7 月份,劳斯莱斯在 Twitter 上发布了 " 飞行出租车 " 开发项目,随后在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展示了 " 飞行出租车 " 的概念车 EVTOL,至于推出时间,劳斯莱斯并没有明确说明。


EVTOL 使用燃气轮机技术发电,不需要充电,搭载 4-5 人,最高时速可达 400 公里 / 时,续航里程超过 500 英里(805 公里)。EVTOL 在达到一定巡航高度后,机翼上的螺旋桨就会折叠起来,以减少阻力和机舱噪音。随后,由两个后螺旋桨将为飞行汽车提供推进力。
虽然买不起莱斯莱斯,但是日后打车可以打个劳斯莱斯。
■ WD-1
推出公司:底特律飞行汽车公司(Detroit Flying Cars)
产品进度:试飞阶段,推出时间未知


WD-1 在去年 12 月突然火了一把,因为这款飞行汽车在进行飞行测试时过程中意外坠落地面,所幸飞行汽车中唯一的驾驶员,同时也是底特律飞行公司联合创始人 Sanjay Dhall 仅在事故中受了轻伤。


▲ WD-1 坠落现场(照片质量不佳,请谅解)
WD-1 采用碳纤结构,翼展在飞行状态下接近 8 米(26 英尺),整备质量仅为 680 千克,可乘坐两人。该车在陆地行驶时该车由一台功率为 40 千瓦的电动机驱动,纯电行驶续航约为 80 公里,一台发动机作增程器可将续航里程扩展至 644 公里;而在飞行状态下该车由发动机驱动,最大功率约 101 马力,续航里程为 644 公里。
■ Pop.Up.NEXT
推出公司:奥迪
产品进度:2017 年 3 月亮相,推出时间未知
价格:未知




Pop.Up.NEXT 由奥迪、空客以及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 Italdesign(为玛莎拉蒂设计了第一款运动型 SUV)联合打造。这款飞行汽车有别于以上几款车型,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可以自由组合。该车的飞行模块采用了 4 轴 8 桨的公理系统,飞行的时候并不是让整台车起飞,而是只让飞行模块和座舱部分对接,无人驾驶底座会自动分离,整个行驶过程将有自动驾驶技术完成,需要人为操作的环节很少。
续航方面,据奥迪的工作人员说,Pop.Up.NEXT 的地面行驶续航在 50 公里左右,空中飞行距离在 140 公里左右,对于一般的城市通勤也够用了。
■ 邦点评
看似离我们生活很远的飞行汽车,其实离我们很近,世界上正在研究和布局飞行汽车的厂家也远不止以上这些。飞行汽车的到来既可以缓解路面的拥堵情况,也能大大提高了人们出行和货物运送的效率。不过想要驾驶飞行汽车,大多数车型都得需要拥有飞行驾照,除了少数全自动驾驶的车型。如果未来飞行汽车来到我们身边,你会去抢先购买或者乘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18038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