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5|回复: 0

被小岳岳、郭德纲的励志刷屏?汽车界的10年“回忆杀”同样有笑有 ...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23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45
发表于 2019-2-16 07: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波 " 回忆杀 ",从 2019 年伊始,就充斥在社交网络之中。
拿最近的说,春节电影档,有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过年期间,岳云鹏、郭德纲、王宝强、马云等各界名人的奋斗史被翻炒,在这个经济不太被看好的 2019 年开端,助攻了几篇 10 万 + 爆文的诞生……


当然,还少不了早些时候,在 Instagram 上大火的 " 十年对比挑战 ",引得国内外明星、网民、段子手纷纷 po 图。


台湾女团 S.H.E 中的 Ella 陈嘉桦,就 po 出了自己的十年对比。从当年的 " 假小子 " 到现在女人味十足,确实让人意想不到, 这一转变也让不少歌迷发现,Ella 其实也是个美女噢!


美国人气情景剧《破产姐妹花》中,扮演 Max 的女演员 Kat Dennings 在晒照之余,也不忘自黑,恶搞了 N 年后的自己。
话题热度上来了,有些粉丝甚至比明星本人更积极。


国外有 Taylor Swift 的粉丝就给爱豆作了对比,10 年前的乡村小天后,如今已成功转型为流行音乐女王。


英国王室的头号 icon 哈里王子虽然已经成婚,但人气不减当年。有粉丝就帮哈里做了对比,10 年前的哈里还是一枚略带青涩的小鲜肉,现在则多了一份成熟稳重的王室风范。
热点一出来,国外的段子手和企业也没闲着。


有人对比了 10 年前后的支付方式,从 " 刷卡 " 变成了 " 刷码 "。


10 年前,路边打车是扬手即停;10 年后,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10 年前,航拍是 " 摄影师+直升机 ";10 年后,一台无人机就搞定了。


10 年前,不少男生视拉手刹的动作为帅气的表现," 嘎啦 " 一声充满机械感;10 年后,大多数车都配了电子手刹,手指一抠,停车从此变得波澜不惊。


诺基亚也被网友调侃了一番:十年过去了,只消耗了 1% 电量," 超长待机王 " 本王了。


十年前,Z4 是 Z4,Supra 是 Supra;十年后,可就不好说了,科科。


沃尔沃借机 po 出自家的三点式安全带,宣传了一波这份源自 1959 年的 " 安全感 "。


米其林的吉祥物在 10 年间成功 " 去皱 "、" 瘦身 ",仿佛逆生长了 10 岁。


德国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Hofbrauhaus 贴了两张一样的图,以表示自家啤酒口味十年如一。
十年时光匆匆一过,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却没怎么变化,这何尝不也是汽车界的十年缩影呢?
企业、市场篇
关键词:夏利


十年前的天津一汽有多辉煌,只要稍微在网上搜索,随手便能查到:2008 年,天津一汽夏利累销超过 12 万台,是当年中国销量最高的十款车型之一。2018 年,已经陷入停产状态的夏利,最终被新造车品牌拜腾以 1 元的价格收购,引来外界无数唏嘘。
关键词:世界销冠


2008 年,美国受金融危机影响,新车需求大幅萎缩,但当年累销仍达到 1320 万台,依然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彼时中国市场只卖出约 938 万台新车。2018 年,美国共售出 1727 万台新车,中国车市全年累销约 2808 万台。尽管中国在 2018 年遭遇了 28 年来的首跌,但世界汽车第一产销国的宝座,却从 2009 年首超美国后,稳坐至今。
关键词:中国销冠


2008 年,一汽大众以 49.89 万台的成绩,成为当年中国市场的销冠品牌。2018 年,上汽大众以 206.5 万台跻身榜首。相同的是,南北大众在 10 年间你追我赶,上汽通用还是 " 万年老三 ",前三名格局暂时还未被动摇;不同的是,从第四名起,过去满眼的合资品牌,如今已换上了几个本土品牌,正在蓄势待发,跃跃欲上。
关键词:宁德时代


2008 年, 曾毓群还在东莞白马捣腾着手机电池,因恰好赶上了中国手机行业爆发的风口,他的电池事业也取得了阶段性成功。随后,他决定将新工厂开到老家宁德,并投资 15 亿美元,欲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2011 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8 年,宁德时代实现了 40 亿净利、500 亿资产、1300 亿估值的市场价值;同年更成功上市,仅用 7 年时间,便成为了一家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型独角,动力电池销量力压日本松下,位居全球企业之首。
关键词:广汽传祺


2008 年,广汽传祺刚成立,彼时,传祺的首款车型 GA5 还尚未问世,没人知道广汽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自主品牌会走多远。十年一瞬,2018 年,广汽传祺全年累销突破 53 万台,位列本土品牌第七名,旗下拥有 GS4、GS8、GM8 等多款爆款车型。
关键词:吉利汽车


2008 年,手上还是诸如自由舰、金刚等低端车型,吉利在国人心中还是很 " 屌丝 ",很多人并不看好它。当年,吉利的年销量只有 18 万台。十年后的今天,吉利以超过 150 万台的年销量蝉联中国车市本土品牌销冠,并完成了一次次 " 华丽转身 ":在港上市、收购沃尔沃、成为戴姆勒股东等等,如今的吉利,已成为中国汽车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产品篇
关键词:凯美瑞


一直以来,丰田车给的人印象就是中规中矩,盛行于 2009 年的第六代凯美瑞,简直就是丰田中庸保守形象的代名词。十年间,凯美瑞已经历两代车型的更迭。
2019 年,在中国的大街上,凯美瑞依然随处可见。但不同的是,在 TNGA 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造型变得激进运动、操控也更具乐趣,早已不能与 10 年前同日而语。
关键词:牧马人


emmmm ……要找十年前和十年后的牧马人的区别,敢情你不是让我玩 " 大家来找茬 "?不过讲真,牧马人的设计也真可谓是经典,不仅历经十年仍不过时,我甚至觉得这样子还是再战 20 年,恐怕牧马人的设计师可能要失业了。
当然,如今的牧马人相比 10 年前还是有变化的,比如不仅越野性能提升了 30%,就连公路性能也都有所提升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文体两开花吧!
关键词:桑塔纳


如今,越变越大已经成为汽车换代的指定节奏,怎么还会有车越变越小?嘿,还真有。2008 年,大众桑塔纳还是一台用帕萨特平台的标准 B 级车。十年后的桑塔纳早已换上了老 Polo 的平台,成为一款妥妥的 A 级车。
人物篇
关键词:卡洛斯 · 戈恩


十年前,卡洛斯戈恩还是那个荣誉加身的汽车界金牌经纪人——先后在巴西、美国、法国及日本大刀阔斧拯救过四家公司。其中,令日产汽车公司起死回生的传奇经历更被业界传为佳话,戈恩也因此被誉为国际汽车业的当代 " 艾柯卡 ",全球十大管理奇才中的 " 鹰眼总裁 ",名震天下的制造业 " 成本杀手 "。
只可惜,2018 年,戈恩却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约 1 亿日元而锒铛入狱。10 年间,从神坛跌入地狱,一介车界伟人终成阶下囚,让人大跌眼镜。
关键词:李书福


正如吉利刚开始之于中国市场,仍是一名不被看好的小辈,作为吉利汽车的创始人,李书福也曾只是中国汽车界中的一个小人物。谁曾料到,十年光景,吉利的销量翻了整整 8 倍,李书福也从一介无名小卒,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走向国际的汽车人。
关键词:贾跃亭


2008 年那会儿,贾跃亭刚刚跟第三任妻子甘薇完婚。那一年,乐视影业也刚成立,而那个为人熟知的乐视超级汽车项目,甚至连一颗 " 小蝌蚪 " 都还不是。
可惜还等不到贾布斯 " 为梦想窒息 " 的那天,2018 年,他便抛下百亿债务跑路到美国,一夜间,从曾经的中国 50 佳 CEO,变成人人喊打的大骗子。任凭你一众被坑惨的苦主在乐视门前呼天抢地,人家却在位于玛格丽特大道 7 号的豪宅中乐享人生,何其快哉!


记得以前 TVB 电视剧《巾帼枭雄》里,主角柴九从一个一无所有的最底层小人物,到最后混出几分社会地位,他一路激励自己的都是那一句:"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人生确实没有多少个十年,但每一个十年,都可以是一个新的篇章。人生是如此,对于企业、市场亦然。
或许有人正沐浴着春风,或许有人却正经历着寒冬,但请相信,走好当下的十年,总能见到曙光,走出下一个更好的十年。
文 | 鹿由器
( 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DearAuto 立场。 )
————  END  ————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李国勇律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8:47 , Processed in 0.18439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