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回复: 0

巴菲特小幅减持苹果,索罗斯几乎清仓所有科技龙头股!|资色

[复制链接]

691

主题

69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发表于 2019-2-16 16: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日头条
巴菲特小幅减持苹果,索罗斯几乎清仓所有科技龙头股!
2 月 14 日,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13F 报告(13F 持仓报告主要显示机构投资者在美国证券市场上的资产配置情况)显示,2018 年第四季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小幅减持苹果至 24960 万股,期末价值 394 亿美元。较大幅度增持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等公司,清仓甲骨文。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 13F 持仓报告则显示,该基金 2018 年四季度几乎清仓了所有科技龙头股,包括动视暴雪、AMD、苹果、微软、奈飞、阿里巴巴的股票,减持 AT&T、亚马逊、迪士尼、高通和三季度刚刚建仓的美光科技。
索罗斯基金在 2018 年第三季度已经清仓了芯片巨头恩智浦和科技巨头 Facebook。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索罗斯基金四季度减持乃至清仓了一众科技股,但其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 Alphabet。四季度,该基金的 Alphabet 总持仓增至 25000 股(此前为 13700 股),持股总市值升至 2612 万美元。
资本圈关注
G60 科创走廊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首批企业近 200 家
2 月 15 日,G60 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G60 科创走廊已建立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将九城市中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纳入储备库,首批入库企业已近 200 家,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1 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 4.64 万亿元
2 月 15 日,央行数据显示,1 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 4.64 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 1.56 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 3.57 万亿元,同比多增 8818 亿元。
外资私募法巴旗下基金完成备案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2 月 14 日,法巴水资源海外投资私募基金完成备案,基金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资料显示,法巴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为法国巴黎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多家基金欲跟进 ETF 降费
近日,平安基金推出低至 0.15% 费率的 ETF 产品引来市场热议,多家公司表示也要 " 跟进 " 降费。
业内人士表示," 降费 " 只是表层现象,并非 ETF 发展的 " 牛鼻子 "。实际上,ETF 费率会随新技术运用和成本控制逐步走低,也会吸引更多增量资金入场。但出于现实的成本等因素考虑,国内 ETF 的整体降费尚需时日。
华融证券股权质押踩雷,六起诉讼涉案额近 30 亿元
近日,华融证券披露了 6 起涉及股权质押纠纷的诉讼事项,涉案总本金约 30 亿元。股权质押纠纷案所涉及的股票标的包括 *ST 保千等。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申万宏源、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十余家券商公布了股权质押踩雷的年度计提情况,涉及减值计提金额已超过 30 亿元。
1 月份 CPI、PPI 同比涨幅双双回落
2 月 15 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9 年 1 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 1.7%,涨幅比上月回落 0.2 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 0.1%,涨幅比上月回落 0.8 个百分点。
私募观点
星石投资:进出口增速超预期将修正市场过度悲观预期
2 月 15 日,星石投资发表观点称,1 月贸易超预期增长部分源于春节错位的影响,但并不能改变数据超预期改善的事实。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市场对进出口数据乃至整个经济的预期非常低,甚至认为会大幅下滑。因此,此次进出口数据至少可以证明中国经济并没有快速的恶化。
因此,进出口增速的超预期一定程度上可以修正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对于资本市场将会产生一定的提振。


- 小彩蛋 -
价值研习社第十期,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结合多年的行业研究经历和投资案例,指出了不同行业的研究要点,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好行业与坏行业的判断,厘清了好行业与好股票的区别,并指出了 A 股市场能长期盈利关键所在,点击文字链接,立即收听 ~
2019 聪明投资者重装上阵,价值年卡加量不加价,每年为你省下 6715 元!点击文字链接购买价值卡,全部付费内容,更有免费机会参与 " 聪明投资者 " 精选和组织的线下大咖沙龙和投资课程!
转载请联系微信号 fanxiaocom,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声明:凡注明 " 聪明投资者 " 的作品,版权均属聪明投资者。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违者必究。所有文章旨在记录和传递信息,不代表 " 聪明投资者 " 赞同或反对其观点。@今日话题 $ 中国平安 ( SH601318 ) $$ 招商银行 ( SH600036 ) $ $ 中国人寿 ( SH601628 ) $


本话题在雪球有 2 条讨论,点击查看。
雪球是一个投资者的社交网络,聪明的投资者都在这里。
点击下载雪球手机客户端 http://xueqiu.com/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8:58 , Processed in 0.16175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