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7|回复: 0

有一种伤害叫:我给你带了点旅游纪念品

[复制链接]

691

主题

69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发表于 2019-2-17 10: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妈:我春节出去旅游给你买了点纪念品,我:你么黑我!
潮人说:有一种伤害叫:" 我给你带了点旅游纪念品 "
假期结束后,一回到办公室
编辑部就因为一个问题炸了






真是大写的尴尬
难怪大家都说,有一种伤害叫:" 我给你带了点旅游纪念品 "。
还有一种伤害叫:" 朋友让我带点旅游纪念品。"
不管在全国各地哪个地方买的旅游纪念品,最后发现 9 成以上,都来自浙江义乌这个神奇的地方。无论多么谨慎,总是会防不胜防,艳遇的几率都没它高,哼!
每个城市都难免会有这样卖旅游纪念品的地方,潮妹也到昙华林、户部巷和省博物馆转了转,看看武汉这些旅游纪念品,到底哪些是真正值得买的呢?






而今的昙华林,商业气息已经有点重了。由于人气很高,名气很旺,很多来武汉玩的外地人,都会来这里买点纪念品。
01
手绘地图、地标的魅力
昙华林的明信片、书签最多,有的店铺还会帮忙邮寄明信片盖上独有的邮戳,也满足了一部分怀旧的情怀。


本地人来这里,除了拍点文艺的照片,很少买东西,要买也是淘很久才淘得到自己心仪的。




....
在昙华林,会见到很多这种手绘,手绘地图、手绘地标 …… 相比各式各样的明信片,这种会更有意思。
其实最早是武汉红人张大水的钢笔画《武大地图》火了,后面据说连盗版都要 35 一本了!
不过,能带着一本武大的手绘地图去逛最美大学武大,或者带着武汉美食手绘地图去寻美食,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02
满眼泛滥的书签、明信片


△ 唯美武大樱花明信片


△ 武汉水彩画书签


几乎每走两家,就会有卖明信片跟书签的,多走几家,甚至连门都不想进了。纪念品同质化严重,也是越来越多的人不想再买纪念品的原因之一。




....
看到这些各式各样好看的明信片,你可能会很心动,但当你拿起手机,某宝上 9 块 9 包邮的价格你会更心动!
让人懵圈的是,上面写的产地可能还不是武汉。


△ 浙江金华产的武汉大学樱花明信片
毫无本地特色的纪念品






这些全国各地都买得到的东西,大家看看就好。






还有这种看一眼就不会主动去买的,纯卖情怀的东西,相信我,买回家基本不会用的。
03
汉绣周边越来越 6


潮妹一直觉得汉绣很好看,像毛笔画一样,精细有层次,绣的熊猫、老虎等,每根毛都是清晰可见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当然,可能汉绣的价格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没想到这次在昙华林看到了一些汉绣的周边,书签、小相框、零钱包、丝巾 ……从几十块到两百多块不等,让喜欢汉绣产品的人也能为之心动了。
04
一些实用周边可以 pick 一下






带有城市地标图案的冰箱贴、武汉方言扑克牌,以及一些有武汉元素的徽章等,还是可以买来留个纪念的,价格也不高,即使真的留在家里积灰,也不会心疼,大概潮妹我心里住了个会算账的金牛座。


在一家店里发现了这样一面墙,把你的火车票放在店里留作纪念,可以兑换一张明信片,潮妹以前就将从外地回武汉的车票放在了这里。




波仔糕搅搅糖快成昙华林的标配了,据说因为昙华林的商户不可以出现明火,所以售卖的食物特别少,选择少,这两样相对就很吸睛,大家自凭爱好看着买吧。






上次潮妹就提过,户部巷除了可以吃小吃,还有一些美食是可以打包带走的湖北特产,和 " 手作美食 "。
到底该买什么样的特产








孝感麻糖、云片糕、牛皮糖、黄石港饼 …… 看起来品种繁多,价格便宜,但潮妹一闺蜜说,以前一次性买了好多,都不好吃,而且超市基本都有售卖。








如果实在想买点什么带回去给朋友,鸭脖子、藕带、樱花糕这种,你可以考虑一下。
那些非遗值得买吗?




除了美食,户部巷后面还有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小街,摆着很多小摊,卖一些手工制作品。




....
这些小玩意看着玲珑剔透,小巧可爱,是不是很想来一个?三思,三思 …… 一定要拉住你的女朋友,不要冲动,鬼知道买回去是不是就放在某个抽屉被遗忘了。








像这种泥人、蛋壳雕塑和编织的小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买。








每次来省博逛,看到这些纪念品,心里想着,大概都是那些贵重又不太实用的东西,就不会仔细去看看了。
这次认真看了看,对部分纪念品还是动心了的。
不知道买回去可以干嘛的纪念品










....
这种博物馆展品同款的摆件,以及贵重的石头和书籍的纪念品,千里迢迢搬回家只为了体现你有男票而且力气大吗宝宝?
有点迷的纪念品


比较有内涵的姓氏书签,看这售卖后空下来的位置,看来这一套还是很受欢迎的。






也有很多保温杯、马克杯、眼镜盒等比较实用的周边,潮妹看中了那套小编钟,希望有一天,有人愿意为我买下来。
适合带给朋友的


△ 很耐用的中国风书签


△ 12 生肖造型的木勺子还是很酷的


△ U 盘、钢笔、书签,日常送礼三件套


这些小东西都是可以买一点带给朋友的,特别是这个盖邮戳的地方,买纪念品就是要这种独一无二的感觉啊!


有媒体报道称:" 除去质量太差、价格虚高、坑蒙拐骗这些最基本的问题,大多数纪念品毫无亮点,很难戳心。说到底,旅游纪念品的品质根本没有跟上旅游业蓬勃发展。"
潮妹觉得很有道理。旅游纪念品,本质上是一种文化设计。做不出创意的纪念品,并非当地文化不够多,而是人对文化的挖掘不够深。


不然,为什么故宫博物馆的周边,每次上新都会在网上遭到疯抢呢?
大家对旅游纪念品的期待,莫过于这几点:
新奇的:脑洞越大越有趣


"要么创新,要么死亡。" 美国管理学大师托马斯 · 彼得斯如是说。好玩新奇的东西人人都爱,而且也有成功的例子在前。
苏州博物馆把 " 镇馆之宝 " 五代秘色瓷莲花碗做成了抹茶曲奇;四川三星堆推出了古蜀面具饼干;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系列饼干更是不重样:西汉皇后之玺玉印、汉代长乐未央瓦当、唐代开元通宝货币、盛唐时期的著名银器舞马衔杯银壶。
对于吃货而言,把枯燥的文物做成好吃的,远比冷冰冰地摆在桌上的复刻品更讨喜。


实用的:用起来才有生命力


摆件注定只能供人观赏,如果把这些传统文化的元素,植入到日常的生活用品中,才能有更长的生命力和鲜活的意义。
比如马克杯、三脚架、红酒塞、笔记本、鼠标垫、相机包等,除了够实用,也要有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保证其美观度。
最后,如果你实在愁不知道买什么
买点好吃的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2:40 , Processed in 0.18154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