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9|回复: 0

看完《流浪地球》后孩子们去科技馆探寻宇宙奥秘

[复制链接]

799

主题

799

帖子

24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29
发表于 2019-2-17 15: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太阳真会燃尽能量吗 ? 我们要准备 " 流浪地球 " 吗 ?
孩子们看完电影后都到科技馆找答案去了


小朋友体验宇航员造型


图为嫦娥四号着陆器全景图。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于 2 月 11 日 19 时完成月夜设置,也开始了休眠。新华社发 ( 国家航天局供图 )
正在热映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引爆了新一轮天文科普热潮。据不完全统计,辽宁省科学技术馆 2 月 16 日接待游客流量约 8400 人次,游客大部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平台进行票务预约。
据了解,近期家长带着孩子来科技馆的侧重点较比以往更为明确:" 虽然平时人也很多,但是看了《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后,孩子们明显带着问题来,例如想了解某颗行星,想了解银河系等等,对天文科普知识一探究竟。" 科技馆讲解员巨晶说。
学生家长:观影后孩子带着好奇心来探寻宇宙奥秘
在三楼创造实践展厅内的延伸探索足迹主题区,人山人海。无线盒展项为游客朋友们营造出了浩瀚宇宙中无限深无限远的景象。巨大的空间站模型,在主题区的中心非常醒目,走近空间站,我们可以看到宇航员一天生活的场景,还可以看到空间站对接的模拟舱。而互动体验的展项,月球行走和月球跳跃也深受热捧,参观者在定时开放前就会排好长队。
" 在月球上,航天员们穿着舱外航天服,走出登月舱,在月球上行走,总是蹦跳着前进,因为这是在那里行走的最好方式,这跟环境和地球不同有关。月球质量是地球的八十分之一,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所以尽管航天员穿着沉重的航天服,但是在月球上,行走起来还是轻飘飘的,我们觉得跳跃前进最舒服最稳当。" 在月球行走体验区的项目前,讲解员进行着讲解,一位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称量体重,进入准备区,坐进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调整蹦极绳数量,之后进入体验区进行跳跃尝试,踩下脚印图案,让它闪亮。
这位女体验者表示,带着女儿看完《流浪地球》后,女儿对宇宙的探求欲非常强烈," 对于电影里面提到的木星、太阳系及宇宙飞船如何能在太空中飞行较长时间,都很好奇,这个周末我决定带孩子来科技馆探寻奥秘。"
讲解员:孩子们都是带着电影中的具体问题来求知
二楼的探索发现展厅的浩瀚宇宙空间主题区,向人们展示了人类历史上的许多经典天文发现成果。如不同天体的重量,让大家感受我们的自身重量在其他星球上会发生哪些具体数值的变化。" 以前带孩子来过,他只对某几种动态的科技感兴趣,回家后没什么太深印象。看过电影后,又重新想来了解一下八大行星,宇宙飞船和更多太空的奥秘,孩子兴趣很浓厚,做了很多功课,带着不少问题来。" 一位家长说。
大家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有很多人为抗拒不了的灾难,在这里可以通过多媒体的虚拟结合体验火山、雪崩等场景。结合 " 地球家园毁灭 " 的热议,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还特别推出了科学表演《爱在白垩纪》讲述了恐龙灭绝的自然科普故事,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让来馆观众深切地感叹道:" 世间万物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有,也许就是爱 !" 地下一层的球幕影院,可以看到神奇的星空走廊,当自己的回音声响起,仿佛置身宇宙星河,增强的现实感无比震撼。
截至昨日 16 时,科技馆接待游客流量约 8400 人次," 虽然人数没比往常寒假猛增太多,但来馆的孩子都带着电影里面自己关心的问题来参观,在我们的接待中,很多小观众都在咨询和电影有关的问题,如‘空间站’是否存在 ? 太阳的能量会维持到什么时候 ? 人类有没有发现除地球外人类能生存的星球 ? 等等。" 讲解员巨晶介绍。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李远 主任摄影记者常晟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24 , Processed in 6.49854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