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1|回复: 0

台中“大甲妈”首度绕境台北打造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

[复制链接]

774

主题

774

帖子

23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56
发表于 2019-2-17 15: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 1:台中 " 大甲妈 " 首次赴台北绕境祈福。
你好台湾网 台北 2 月 17 日(记者叶进华 刘扬涛)" 三月疯妈祖 ",元宵前夕先在台北暖身。16 日,台中大甲镇澜宫奉请两尊妈祖首度移驾台北绕境,拉开 " 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 " 序幕,并集结百辆祈福专车 " 钻轿底 ",共同为台湾祈福。


图 2:台湾大车队 " 妈祖光影 " 祈福专车。
当日早 7 时,镇澜宫妈祖从台中市大甲镇启程,途中停留松山慈佑宫、霞海城隍庙、台北府城隍庙等地,沿途信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傍晚 5 点左右妈祖辇轿抵达台北市南港区玉成新创中心。


图 3:马英九出席活动。
马英九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和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一同接驾。随后举行盛大的 " 钻轿底 " 仪式,台湾大车队 100 辆祈福专车,穿过妈祖神轿轿底。


图 4:百辆计程车 " 钻轿底 " 祈福。
" 钻轿底 " 是台湾民间信仰中常见的活动,最常出现在妈祖宗教庙会,可消灾解厄、祈求平安。台湾大车队总经理李琼淑介绍,公司精挑细选 100 台计程车,贴上 " 妈祖光影 " 的车贴参与妈祖北巡,全程陪同护驾妈祖," 希望乘客坐了我们的车,能够猪年行大运,好运旺旺来。"


图 5:马英九致辞送祝福。
马英九肯定计程车 " 钻轿底 " 活动的积极意义," 这代表她对于基层打拼生活的民众的关心,相信这次北巡为北部妈祖信徒带来和平和幸福。" 马英九还向妈祖信众送上新春祝福," 祝福台湾人民安居乐业,两岸关系和平繁荣。祝福各位乡亲大赚钱、赚大钱、钱大赚。"


图 6:大甲妈祖驻跸妈祖光影展会场。
" 妈祖光影科技互动展览 " 是镇澜宫首次与民间单位合作举办的大型光影互动展,包括 " 从民女到天后:天妃显圣录 "" 阵头大解析:阵头民俗艺术 "" 妈祖圣像光雕:妈祖祖庙圣像巡礼 "" 闽南庙宇知多少:庙宇艺术文化 "" 敕封天后志:天妃到天后 " 五大主题,带领民众透过光影互动科技深入了解妈祖文化,并经由多媒体互动科技展出效果,让民众身历其境地体验进香绕境氛围 .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表示,该展览是科技与文化的结合,启动后将在台北展出两个月,以新的礼赞传延妈祖文化。
据悉,光影展展出时间至 4 月 27 日," 大甲妈 " 巡绕境祈福后,也将一直驻驾在妈祖光影展会场,至展出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25 , Processed in 0.16455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