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6|回复: 0

顺德将探索建设“顺德-香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聚焦顺德党代会

[复制链接]

1020

主题

1020

帖子

307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72
发表于 2019-2-19 23: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9 日,记者从中共佛山市顺德区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根据已获省批复的《佛山市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顺德将创新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机制,探索建设 " 顺德 - 香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接下来,顺德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在 " 香港 + 佛山 "" 澳门 + 佛山 " 机制下,率先探索顺德对港对澳合作新模式,围绕 " 香港科技 + 顺德制造 ",打造 " 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实验区 ";围绕 " 香港服务 + 顺德生活 ",打造 " 大湾区高品质生活服务区 ",将顺德建设成为香港科技创新产业化的平台和高品质生活的 " 后花园 "。
同时,顺德将建设港澳科技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基地,加强与港澳高校合作,探索建设 " 顺德 - 香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筹建高水平研究机构,嫁接香港科技武装顺德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吸引港澳和海外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和人才资源,打造港澳、海外科技创新资源产业化基地。
接下来,顺德还将引进高端服务业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借助香港养老、时尚、文旅、珠宝等高端服务业的先进模式和发展经验,培育高水平养老产业、珠宝首饰文化产业等,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实验区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增进对港对澳交流互动与融合发展,争取国家支持,放宽港澳医疗等专业人士执业许可,推动实验区与港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机构深度合作、结果互认。
此外,顺德还将深化与港澳互动交流,每年定期举办 " 顺德节 ",并依托顺德企业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和青少年学习交流提供平台。顺德将对标香港提升行政效能,借鉴香港在政府管理,尤其是安全生产管理、环境污染治理、违法建筑查处拆除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政府运行效能和法治化管理水平;学习、引进香港社会管理创新经验尤其是社会组织培育经验,大力发展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等事业,力争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
【记者】赵越
更多相关报道,欢迎查看专题↓
聚焦 2019 顺德党代会
【作者】 赵越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16 , Processed in 0.19195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