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2|回复: 0

2019年1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长城汽车夺冠一汽大众领涨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783

帖子

238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87
发表于 2019-2-21 14: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中国车市经历了近 20 多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而以往增幅较大的 SUV 市场,同样没能幸免,全年累计同比下降 3.1%。进入到 2019 年,这一情况依旧没有改变,从 1 月份的情况来看,形势仍不容乐观。
2019 年 1 月,乘用车市场销量 201.9 万辆同比下跌 16.5%。SUV 市场销量 1 月份同比减 17.7% 至 89 万辆。
德系领涨 法系跌破万辆


2019 年市场并未迎来好转,一如既往地下跌,SUV 更是跌幅超过整体市场,具体到各派系的话,德系和韩系出现逆市上涨,德系车型的增长主要是因为 2018 年 SUV 的快速上市,2019 年 1 月相对去年同期相当于销量的净增长,其中途岳 1 月销量达 1.2 万辆之多,宝马 X3 带来了九千余辆销量的净增长,探歌、探岳等车型也带来了不错的销量净增长。
韩系车出现微量增长,其中智跑功不可没,1 月智跑销量达到 10,577 辆,同比增长 372%,自 2018 年 4 月新智跑上市以来,凭借硬朗的造型和超高的性价比,智跑销量逐步回升,2018 年 11 月开始销量均维持在万辆以上。据悉,今年 3 月初智跑 1.4T 车型也将上市,其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或将迎来销量的再次上涨。
1 月自主 SUV 同比下跌 24%,其市场份额同比减少 4.6%,不少厂家继续投入 SUV 产品,市场上 SUV 可选车型越来越多,尤其是合资品牌下探的速度越来越快,大众探歌,丰田奕泽,CH-R,现代智跑等车型直接将价格拉低到 15 万以内,使得自主品牌部分市场份额流失。
法系 SUV 整体持续大幅下滑,仅科雷傲、科雷嘉、4008 和天逸 C5 AIRCROSS 销量有千余辆,其余车型销量仅几百辆,甚至有四款车型仅几十辆。
小型 SUV 加速下滑


本月 SUV 各级别细分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小型 SUV 加速下滑,合资小型 SUV 仅有缤智和 XR-V 销量在万辆以上,而且两者销量基本已经触及天花板,1 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自主小型 SUV 中的宝骏 510、哈弗 H2,在 1 月份同比跌幅都超过了 50%。
中大型 SUV 跌幅依然最大,除蔚来 ES8 和荣威 RX8 去年同期没上市外,其余车型同比销量全部下滑。
中型 SUV 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2019 年 1 月,中型 SUV 市场销量 191,2031 辆,同比下滑 3.9%,占乘用车市场份额 9.5%,占 SUV 市场份额 21.5%,位列 SUV 市场中第二大细分市场,1 月市场份额略高于小型 SUV 市场份额。国人对于空间的喜爱与追逐,车企不停的推出更大空间车型,轿车越来越长,SUV 越来越大,从早前的 5 座、6 座到 7 座,自主品牌也顺势而上,纷纷造起了中型 SUV,以期向上探,如去年中华 V7、瑞虎 8、捷途 X70、长安 CS85 等纷纷上市,其中瑞虎 8 及捷途 X70 销量均过万。
紧凑型市场份额最大,1 月市场份额环比减少。对于紧凑型 SUV 细分市场而言,由于过去销量基数高、增长乏力,市场容量短期内趋于饱和。自主品牌占紧凑型 SUV 市场的 61%,新的一年,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最活跃的依然是自主品牌。同样,豪华品牌也在加速紧凑型 SUV 市场的投放,2018 年,捷豹 E-PACE、凯迪拉克 XT4 相继上市,低价车型必能成为豪华品牌最走量的产品,但是能为豪华品牌建立用户基础、培养新生代用户的忠诚度,是豪华品牌拓展用户群体,维系品牌的开始。
长城汽车夺冠 一汽大众领涨


在 SUV 市场整体跌幅高达 17.7% 的情况下,TOP10 车企仅一汽大众和奇瑞汽车逆市上涨,其中一汽大众同比增长 25% 进入榜首,排名第八。一汽大众的增长则是依赖新车型的销量净增长带来的整体增长,探歌、探岳及 Q2L 带来 16,090 辆销量的净增长。同理,奇瑞汽车的增长和一汽大众的增长模式相同,瑞虎 8、开瑞 K60 及捷途 X70 带来 20,169 辆销量的净增长。
1 月长城同比微跌 0.4%,哈弗 M6 同比增长 211% 至 12,074 辆,同时,新车型带来 29,781 辆销量的净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销量的大幅下滑。吉利汽车原有车型仅远景 SUV 同比增长 26 辆,其余车型都在下滑,整体仅微跌 0.3%,同样是依赖新车型带来的销量增长,新车型共售 20,208 辆。
哈弗 H6 销量破四万


1 月 SUV 榜首与 12 月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新进入博越、长安 CS35、丰田 RAV4、长安 CS75 和帝豪 GS 五款车型,途观、MG ZS、现代 ix3 本田 XR-V 和传祺 GS4 跌出榜首。
哈弗 H6 依然是 SUV 销量冠军,销量再破四万,超过第二名销量近 1.8 万辆。哈弗 M6 和哈弗 F7 月销也过万。
博越近两个月销量起伏较大,上个月博越跌出榜单前十,排名十一,1 月份又重回榜单前十,排名第二,销量达到 27,503 辆。而其终端优惠比较稳定,产品也没出现重大缺陷,结合 12 月领克 02 销量为 0 的结果,吉利 12 月存在藏量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9:41 , Processed in 0.19133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