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回复: 0

欧盟透露“汽车税”报复清单,德国汽车业巨头下周再赴华府求放过

[复制链接]

1020

主题

1020

帖子

307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72
发表于 2019-2-24 19: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面对潜在的汽车税重压,一个漫不经心,一个心急如焚。
当地时间 2 月 21-22 日,欧盟 28 位贸易部长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就如何应对美国潜在征收的汽车税和何时开启美欧 " 三零 " 自贸协定谈判进行了两天商讨。期间,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的法国,仍想将美欧之间的 "" 三零 "(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和零补贴)自贸协定谈判开启时间推迟到 5 月底欧洲议会选举之后,然而国内产业恐遭重创的德国则指出,对特朗普政府在此方面的耐心恐怕已经所剩无几。
最终,在法国态度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态称,希望 2019 年结束之前美欧之间能谈成这份自贸协定,并指出如果各成员国可以加快授权程序,令欧盟委员会 ( 下称 " 欧委会 " ) 可以在 3 月开始同美国进行谈判,那么在 10 月 31 日本届欧委会任期结束之前,美欧之间就有可能达成协定。
不过,在法德意见仍不统一的情况下,欧委会前行速度恐遭掣肘。在此情况下,抱着 " 求人不如求己 " 的想法,德国汽车业巨头们将于下周再赴华盛顿向特朗普政府陈情求放过。
两手准备的欧盟开始透露报复清单:卡特彼勒、新秀丽和施乐
" 我认为可以在本届欧委会任期内结束此次谈判。" 马尔姆斯特伦在前述会议结束后指出," 我们没有拖延任何事情。"
2 月 17 日,美国商务部将有关汽车税的 "232 调查 " 报告正式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有 90 天时间决定是否采取报告的建议。20 日,特朗普对媒体表示," 如果谈不成协议,那我们就征税。"
欧盟则反击道,目前已经做好两手准备,并已经制定了报复名单,准备还击的力度在 200 亿欧元左右。
在此次布加勒斯特会议期间,有欧盟资深官员对媒体匿名吹风,详细地解释了这份报复名单,指出卡特彼勒、新秀丽和施乐 ( Xerox ) 公司生产的产品,都在欧盟的报复性关税清单考量范围之内(注:即卡车、旅行箱以及打印机等产品)。
马尔姆斯特伦证实了这份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的清单的存在。她称," 我们已经在内部准备了一份再平衡措施的清单,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针对汽车和零部件关税的情况。"
她并强调," 在这件事上,我们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
1 月,作为美国制造业巨头的卡特彼勒发布的 2018 年 4 季度财报不及预期,此前公布 2018 年三季报时,因关税等原因导致的原材料成本上涨,卡特彼勒下调了 2018 年每股盈利预期,三季报发布当日股价大跌近 8%。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于近期表示,如特朗普对欧洲开征汽车税,欧盟将不再信守购买更多美国大豆和天然气的承诺。
德国汽车业巨头再赴华盛顿陈情求放过
根据德方数据,美国是德国汽车业的全球第二大市场,2017 年德国对美出口了 50 万辆汽车。
德国经济研究所—— Ifo 经济研究中心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如美国开征 25% 的汽车税,长期来看德国对美汽车出口将下降 50%。这意味着德国汽车对外出口总量将下降 7.7%,大概是 184 亿欧元。
已然坐立不安的德国汽车业大佬们,在美国驻德国大使格勒奈尔(Richard Grenell)的牵线搭桥下,决定再去一趟华盛顿。
2018 年 12 月 4 日,就是在格勒奈尔的促成下,德国汽车业三巨头——戴姆勒、宝马和大众的领导人亲赴白宫面见特朗普及其高级经济官员团队,希望可以令美方回心转意,对德国汽车免征 25% 汽车税。
在会谈后,德国车企的老总曾普遍释放出积极信号。白宫也在会后发声明指出,特朗普在会谈中 " 同所有在美生产汽车制造商分享了愿景,并希望创造一个更友好的商业环境 ",但该声明并没有提到特朗普是否同德国汽车业的高管们做出了不加关税的承诺。
1 月,大众刚刚宣布将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投资 8 亿美元,为新电动汽车的生产做准备。
大众汽车 CEO 迪斯 ( Herbert Diess )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投资令美国很满意," 我们收获了一则积极的推文。" 他补充说,他希望大众汽车 " 能尽一切可能避免被征收 25% 关税 "。
美银美林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在最坏的情景下,全面汽车税以及反制措施可能引发全球衰退。" 该报告估测,这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 1-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3:24 , Processed in 0.16940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