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8|回复: 0

央行再度发文!明确要求,继续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783

帖子

23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79
发表于 2019-2-28 11: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继续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制度建设
2 月 26 日,央行发布消息称,2019 年央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于 2 月 25 日至 26 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 2018 年人民银行系统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部署了 2019 年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 年,央行金融市场系统干部职工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做好宏观信贷政策指导和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会议还强调,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积极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注重发挥债券市场在支持实体经济和商业银行等机构资本补充中的作用,多措并举促进信用债发行,稳步发展资产证券化。建立健全市场化、法治化违约处置机制,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稳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动债市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
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做好机构监测和风险防范。继续加强对黄金市场的监管和制度建设,强化票据市场建设和风险防范,加强同业拆借市场管理,推动各类市场创新规范发展。
央行表示,继续加强对黄金市场的监管和制度建设,强化票据市场建设和风险防范,加强同业拆借市场管理,推动各类市场创新规范发展。继续推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推进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制度建设。
会议要求,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优化信贷投向和结构,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落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全面深化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加大信贷投入力度,发挥债券融资支持作用,强化 " 几家抬 " 政策合力。
全力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注重金融扶贫质量和风险防范,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继续加强对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 两权 " 抵押贷款试点衔接等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
会议进一步指出,我国经济金融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大风险任务艰巨,许多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
央行金融市场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债券创新、票据市场完善、黄金租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政策传导、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推动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关注
趣识财经(qscj2018)趣谈财经百态,识悟商业心经。
玩转新消费(wzxxf2018)把握消费升级浪潮,重新定位消费理念,穿越纷繁消费迷雾,玩转新型消费时代。
天天区块链(TT_Blockchain)聚焦区块链热门话题,分享区块链最新资讯。
财经人物画报(Fin-Character)聚焦财经人物,了解商业大佬背后的故事。
中心出品
必属精品
微信号:IFNC2013
投稿 / 合作:QQ 2139305516  2139305516@qq.com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柒财经旗下自媒体平台,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舆论风向标。是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记者自媒体平台,是所有关心关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人士的聚集地,汇集行业新鲜资讯,专注独家报道与解读。


分享是一种美德,点击 " 好看 " 说说你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9:22 , Processed in 0.17939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