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3|回复: 0

2018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达121亿元

[复制链接]

783

主题

783

帖子

23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79
发表于 2019-3-2 04: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北京 3 月 1 日电 ( 记者 魏艳 ) 2 月 28 日,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召开《中国科技成果转化 2018 年度报告 ( 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 ) 》新闻发布会。
年度报告以全国 2766 家公立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为样本,综合分析了这些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进展和成效、典型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主要存在以下特点:
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快速增长。2017 年,2766 家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合同金额、合同项数增长迅速。合同金额达 121 亿元,同比增长 66%,合同项数为 9907 项,同比增长 34%。
科技成果转化质量不断提升。科技成果交易合同均价显著提高,转化合同平均金额为 122 万元,同比增长约 24%。同时,转化合同收入超过 1 亿元的机构达到 31 家,同比增长 55%。
科技创富效应进一步显现。科研人员获得的现金和股权奖励金额大幅增长,2017 年达 47 亿元,同比增长 24%,政策红利显著释放。
支撑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 能力不断增强。高校院所输出技术和服务的能力不断强化,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 简称 " 四技 " ) 水平不断提升,2017 年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转移机构、转化服务平台 6457 家,同比增长 37%,创设和参股新公司 1676 家,同比增长近 33%。
同时,报告显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挑战。既有成果与市场需求脱节的问题,也有承接企业科研能力不足的问题。一是部分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还不够完善,落地困难。二是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机构与专业人才队伍缺乏,如仅有 9.5% ( 264 家 ) 的单位设立了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明显不足。三是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评价体系尚未有效建立。四是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不足,企业转化能力不强,对于中试、熟化投入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19661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