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回复: 0

金融权重发力兵临3000点:市场纠结什么

[复制链接]

774

主题

774

帖子

23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56
发表于 2019-3-4 00: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距离 3000 点一步之遥。
三月第一个交易日(3 月 1 日),在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 ( MSCI ) 提升 A 股权重的利好消息下,上证综指上涨 1.8% 报收 2994.01 点,非银以及 MSCI 权重股表现突出。眼下买卖双方多言乐观,一片看涨情绪下,大盘突破 3000 点几是 " 板上钉钉 "。
短期冲高突破 3000 点后,下一步走势更令市场纠结。
" 短期其实就是赚流动性和估值修复的钱,但未来长期的话要赚盈利的钱,盈利的钱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所以行情在这里纠结也很正常。" 上海一位公募资深基金经理表示。
" 大盘下周突破 3000 点之后,很多踏空的机构会加仓,引发指数继续上涨,如果踏空资金仍能够稳住,大盘回踩至 2900 点乃至 2800 点都是正常的。" 富利达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樊继浩与记者交流时则表示。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PMI 显示短期经济压力仍在、政策利好逐步兑现、情绪指标到达高位等显示此轮反弹或进入末期。
券商、MSCI 权重股发力
随着上周五沪指冲高报收 2994 点,大盘再次站上 3000 点几无悬念。年初至今的 2 个月,沪指大涨逾 20%,创业板指亦大涨 25.38%。
特别是进入到 2 月,市场情绪明显回暖,尤其是春节之后社融数据超预期带来风险偏好大幅提升。
复盘来看,2 月上半月依然以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蓝筹延续此前一月的涨势,而下半月则以 5G、计算机、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快速反弹,上证综指更是在 2 月 27 日一度冲到 2997.49,创 2018 年 6 月 15 日以来新高。
2 月份市场的反弹幅度和节奏超出市场预期,业绩暴雷指数更是单月暴涨 33%,远远跑赢创业板指和沪深 300 指数。
不过,月底 PMI 数据出炉,显示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中,市场在 2 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回调。但在 3 月第一个交易日,受到 MSCI 提升 A 股权重利好刺激,上证综指收涨 1.8%,报收 2994.01 点,再度逼近 3000 点关口。
具体到板块来看,中信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农林牧渔及建材的板块涨幅位居前五,当日分别上涨 3.49%、3.28%、3.17%、2.48% 和 2.45%。
随着 MSCI 宣布进一步增加 A 股权重,MSCI 的权重股出现一波强有力行情,具体到个股来看,贵州茅台(600519.SH)上涨 4.54%,报收 789.3 元 / 股;中国平安(601318.SH)上涨 3.4%,报收 72.39 元 / 股;招商银行(600036.SH)上扬 3.65%,报收 32.9 元 / 股;兴业银行(601166.SH)更是大涨 8.06%,报收 19.3 元 / 股。
在 MSCI 潜在纳入 A 股的大盘股中,依据权重从高到低排在前十的依次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600000.SH)、工商银行(601398.SH)、美的集团(000333.SZ)、农业银行(601288.SH)、海康威视(002415.SZ)以及中国建筑(601668.SH)。
据广发证券统计,截至目前,创业板 PE 为 140.39 倍、PB 为 3.31 倍;主板 PE 为 13.63 倍、PB 为 1.49 倍。从 PE 角度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电子、公用事业、综合、国防军工、计算机、通信、非银金融、机械设备等行业估值高于历史均值。
外资流速或放缓
3 月 1 日,MSCI 公布,在对进一步增加 A 股在 MSCI 指数中权重进行咨询后,决定将现有大盘 A 股在 MSCI 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 5% 提高至 20%,三步骤完成后,MSCI 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 253 只 A 股大盘股,168 只 A 股中盘股,这些 A 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 3.3%。
富达国际表示,MSCI 提升 A 股权重的这一决定不仅加速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也利于全球资本流向国内企业。唯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按原计划将在 2020 年才提升权重的中盘股,时间点被提前至 2019 年 11 月。
截至目前,陆股通持股市值最高的行业是食品饮料,持仓比例近 20%。陆股通持仓占比增幅最大的 5 个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化工、计算机和有色金属。
随着 QFII 额度翻倍、MSCI 扩容等,外资在 A 股市场定价权有望进一步提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 月 25 日 A 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 5%,不过外资却悄然放缓了入场脚步,当日陆股通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出,连续 18 个交易日净流入结束。2019 年 2 月份陆股通资金净流入 603.9 亿元,前两个月累计净流入 1210 亿元。
" 我们观察到的一个现象是,不管 1 月份行情怎么样,外资都是一直在流入的。" 北京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MSCI 权重增加已经持续了 1 个月的预期,权重票的估值修复达到一定程度。外资买一些票已经比例较高。总体我觉得资金还会进一步流入,但是边际效应可能会递减。主要还是要看这些公司基本面是否有更好的转变、或者公司治理有更好的转变,如果有这些外资看好的迹象,股价应该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3 月 3 日,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与记者交流时也表示。
有卖方分析师表示,外资的持续流入是长逻辑、大趋势,不会改变,一方面国际化进程大势所趋,外资配置 A 股的比例尚低;另一方面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能够抵消外围波动的冲击,长期还有数万亿的增量资金。
统计显示,2019 年全年 A 股纳入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以及 MSCI 调整 A 股纳入因子等合计将给 A 股带来约 5450 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 短期内我们判断 3~4 月外资流速将有所放缓。一是市场审议结果落地;二是海外反弹最强的阶段过去;三是季节性的因素消退。" 国盛证券也分析,后续外资流速大概率放缓,边际推动力也将下降。
多空纠结渐白热化
短期冲高突破 3000 点后,下一步走势无疑更令市场纠结。近日记者注意到,一些百亿级的基金份额缩水,显示有机构获利了结。" 去年冲到股市里面买指数的人,大部分是盈利的。去年抄底,现在来退出兑现收益。" 有指数基金经理如是告诉记者。
在这轮反弹中,券商承担了 " 领头羊 " 的角色。历史经验显示,券商往往是市场在拐点时的试探性选择,资金做多券商的做法自然带动了券商的大涨,进而形成逼空行情。
" 金融市场供给侧改革或是贯穿开启券商行情的投资主线。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券商作为核心参与者将受益。目前行情整体市净率在 1.8 倍左右,处于合理区间。未来有望上攻 2.5 倍 PB。" 对于后市券商的走势,华创证券非银分析师洪锦屏如是分析。
" 整体来看肯定是比去年好,但是很难出现 2 月份那样的行情,不然的话一年肯定就会翻番,牛市就基本能确定。现在来看还没有基本面配合,牛市走下去的话还需要基本面,未来也需要看一下基本面的数据情况。" 上述上海资深公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数据显示,2 月份中国制造业 PMI 指数为 49.2,环比回落 0.3 个百分点,连续 3 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生产指数方面,新出口订单指数持续回落,连续 9 个月处于荣枯线下,创 2011 年 11 月以来新低。
" 牛市的形成肯定不会一蹴而就,强势反弹之后的市场或阶段性盘整。但是,压制市场的五大利空已经反转为五大利好,科技领先的复兴牛市正在酝酿。"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称。
" 复盘 A 股市场二十几年的走势,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是来自于与新经济动能相关的产业。" 杨玲分析。
需要看到的是,近期上涨行情中,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纷纷公告减持计划,拟减持规模较高个股值得关注。
" 目前 3000 点的行情值得参与,我认为后市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一季度到二季度上半段都是很好的时间窗口,今年两会即将召开,各项政策即将确定落地,对股市都有一定的正面影响。短期来看,还是大金融和大科技板块有比较大的机会,大金融包括保险、银行、券商以及多元金融,以及相关影子股,大科技包括 5G、通信、互联网、IT 软件服务等行业。同时周期行业会有比较好的表现,煤炭、有色、航运等周期类板块。我们在 2500 点一直保持加仓,只买不卖的状态。" 樊继浩对第一财经表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3:36 , Processed in 0.19944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