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回复: 0

刘晓庆与老戏骨“铁三角”同框,张国立称她“庆伊”

[复制链接]

9310

主题

9312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770
发表于 2019-5-18 10: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刘晓庆与“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聚在一起,热闹同框。这一次,刘晓庆作为观众观看话剧《断金》,自称感触良多。她说:自己演了逾百场《风华绝代》的话剧,其实一直想知道坐在观众席上是什么感觉,今天终于感受到了那种震撼。话剧结束后,刘晓庆和“铁三角”拍照留念,照片中的刘晓庆状态非常好,四人站在一起就像是小姑娘和老大爷们。但是,拍完照后,和刘晓庆同年出生的张国立却喊了刘晓庆一声“庆姨”。此话一出,其他工作人员纷纷笑喷,说张国立才像是刘晓庆的“大叔”,怎么还叫人家“庆姨”。

  但张国立却立即一本正经地说:“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此‘庆伊’可非彼‘庆姨’,听说晓庆来我可是做了功课的,她的粉丝们都喊她“庆伊”呢!”

  

  原来,张国立所说的“庆伊”还真不是“庆姨”,而且这背后还颇有一番渊源呢!

  据说,“庆伊”这个词是起源于刘晓庆的粉丝。在她的一条微博评论中,有一位粉丝为她写诗:庆有伊人,遗世独立,于是“庆伊”这个词就慢慢流传出来。

  回顾刘晓庆走过的60多年,也是担得起遗世独立的“庆伊”二字。

  01

  “小花”初现

  从小演员到大明星

  

  刘晓庆出生于普通家庭,从小的成长经历造就了她顽强、刚毅的性格,连母亲都评价她“吃屎都得吃屎尖儿。”15岁在农场,她和一起劳动的男人们一样抡起大锤干活;18岁考入四川音乐学院,毕业后凭借不懈努力成功被八一制片厂挑中,开始了演艺生涯。

  她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南海长城》,但女主角的机会哪是那么容易获得。当时导演准备在挑好的两个人中二选一,仅试戏就试了8个月。初次演戏的刘晓庆,每天不仅要琢磨如何拍好每一场戏,还要因随时会被换掉而忐忑不安。后来,在拍戏过程中,导演随口问了一句“你们谁敢从船上跳到大海里”,为了得到角色,本来晕船的刘晓庆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海里。这种拼命的劲头几乎吓呆了拍摄人员,但也让导演坚定了让她演女主的想法。

  从《南海长城》初登荧幕到《小花》时期家喻户晓,刘晓庆就是凭着这样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终于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后来,她又先后主演了《神秘的大佛》、《芙蓉镇》、《武则天》等经典剧作,开启了火遍大江南北的“刘晓庆时代”。紧接着,她写了自己的第一本自传《我的路》,此书一经发出,就被抢售一空,书中那句脍炙人口的“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还一度成为传遍街头巷尾的名言。

  02

  绝地反击

  永不服输成就风华绝代

  

  90年代初,正值中国“下海”潮最激烈的时候,年轻时过怕了穷日子的刘晓庆做起了生意。她成立晓庆集团,涉及房地产、影视、文化、食品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甚至几度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百名。虽然后来,命运的推手给了她当头棒喝,她也从未屈服过。

  回顾那段时光,她也曾为生计问题发愁:那个时候的她不只是身无分文那么简单,一千多万的债务始终是压在她心头的一块石头;去菜市场买很便宜的菜都要砍价,后来还是摊主看不下去了直接把菜送给她。

  此时的她已经很久没有拍戏了,那些当红明星的名字她甚至都没听过,但转过头来,还是演戏这个技能再次拯救了她。没有人找自己演戏,就去横店跑横漂,从50元一天的龙套开始,在横店待了一年多,拍了二十多部戏,她因为拼命的劲头成为了“横店第一漂”。虽然一直在演配角,但她称“还能演戏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上天总是会眷顾那些永不放弃的人。

  

  2010年,她还清了所有债务,并且从配角一路杀回女主角。

  2012年,她携《风华绝代》在短时间内巡回连演逾百场,场场爆满。

  2015年,60岁的她为《男人装》杂志拍摄封面大片,身材曼妙不输年轻女星。

  2016年,她在美国演出话剧《武则天》,受邀出席奥巴马宴会。

  ……

  在她的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中有一句话:没有靠山,自己成为山。失去了天下,再打天下。

  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如今,已经年逾60的她仍旧坚韧美丽,而且更加强大!即使毁誉参半、即使命运磨砺,但岁月从不败美人,那些波澜壮阔的人生轨迹的终途,就是活出自己。

  刘晓庆,这个传奇女子,永远都是人们心中那个遗世独立的“庆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47 , Processed in 0.15644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