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2|回复: 0

终于,我成为了我妈那样的人

[复制链接]

6937

主题

6937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635
发表于 2019-5-21 19: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初为人母,方知幼时母亲殚精竭虑、据理力争所为何。
印象中最深刻,可能是叛逆期时,对着母亲吼:“不用你管!”
回应的,是母亲凝视中透出的“良苦用心”。
我心想:受够了,以后肯定不会变成你这样!
然而,就像网上说的,谁也逃不过真香定律。终于,我们也成为了那个“烦不胜烦”的人。
本期我们特地采访了3位母亲,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真香炼成记。领略他们口中讲述的养儿方知慈母恩。
1. @何处re尘埃  42岁  儿子15岁 准备出国留学
儿子有出息,公费获得一年的美国交换生机会;
据说那边社会治安差,临出发前,我特意将护身符和一张保底的存折缝在儿子裤腿内侧,被儿子瞅着了愣是一顿嘲笑,“妈,都什么年代了,还缝这玩意儿?”
我却发现眼下这个懵懂的花季少年像极了当年的自己。
18岁那年离家进城打工,老妈亲手给我做了被褥,上哪儿都带着。时隔3年多,有一回拆洗时,偶然看到被子内侧绣着一行字,我定睛观看,绣的是“祝我女儿一生平安”,瞬间泪流满面......
曾经嗤之以鼻的挂念,如今如约重演;我却深感幸运,母爱的用心此刻身心俱受。
2. @Bluei8  35岁  女儿12岁
女儿读的是寄宿学校,每回嚷嚷着要零食要零花钱什么的,我就骑个10来分钟的小电动给她送去,每个月赚的不多,但靠自己努力为女儿筑起一片天,想想也快乐。
看着女儿欢快离去背影,像极了当年的自己。
那时候,母亲每个月总会割一筐茴香骑车三十多里地,到县城卖四十块钱,再到高中校门口隔着铁栅栏给我三十块当生活费,没说两句话我就赶紧跑回教室上课。
这份不辞辛苦的源动力,直到每天上学接送她才懂得。

3. @柯儿酱  32岁 女儿3岁
小时候妈妈哄我睡觉时爱哼这个歌谣:
鸡蛋壳鸭蛋壳,火磨虫子来抱窝,鸡蛋皮鸭蛋皮,火迷虫子来赶集.....
如今哄女儿睡觉我也哼这个歌谣,她一听就睡得特香;有一回睡前,女儿用稚嫩的语气问我:妈妈你是不是只会这首歌呀?
一时语塞.......是啊,除了这首,竟想不起其他。
母亲当年哼唱的模样或已不再清晰,回旋于曲调间的深情,却已不自禁传递...
脑海中,岁月沉积的尘埃涌动飘零,女儿的话语,共鸣触动了往日习以为常下那从不间歇的流淌...那源远流长,母亲一代代的传承。
当了母亲你才知道,当年妈妈不是不困,只是无论多晚,再困都会等你回来。
当了母亲你才知道,当年妈妈并不富裕,当面对你渴求的眼神,却总能实现你的祈祷。
当了母亲你才知道,当年你的每次不舒服、生病,都会撼动妈妈体内的每一根神经。
说起孩子生病或不舒服,每当换季、降温、流感病多发,当妈的简直操心的不能再多,不知轻重又不敢乱投医,妈妈们很是发愁。
可别慌,还记得吗?
小时候每当不舒服时,妈妈总是轻舀一勺盐,兑一碗盐水,喝完就能很快入睡,第二天感觉就好得差不多了!
简单的盐水为什么效果如此之好?
那因为生病或不舒服时,易造成体内电解质的流失,补充适量的盐分能有效调节电解质平衡,快速补充水分,增强代谢循环,有效的缓解相应的症状,促进人体的恢复。
当妈妈的都知道,孩子是发烧感冒肠胃炎的敏感人群。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发现,这些症状大多与,日常疏忽了常规补水及病后有无科学补液有关,对此,WHO提出了科学补液的倡导,愿儿童的健康得到更有效的日常保障。
在关于如何科学、有效补液的问题上,国内首款食品级口服补液盐3(ORSIII)产品 —— 补液元,有望在一定程度上为妈妈们解决燃眉之急。



产品以盐水原理为基础,能近4倍速高速补水的同时,补充适量的葡萄糖,以及人体所需锌、钾、钠等微量元素。旨在让孩子更快、更好地恢复健康的状态,让这份母爱得以更科学的延续!
锌是儿童成长发育重要元素,锌的缺乏易影响儿童免疫力!
补液元是以口服补液盐ORSIII为主要配方,以及锌、钠、钾等多种微量元素精制而成的一款电解质固体饮料。
产品包括草莓及甜橙两款口味,味道清甜爽口,非常适合孩子饮用。

产品通过调节肠道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达到快速补液的作用;
这种调节主要通过钠糖转运机制和低渗透压提高肠道对水的净吸收来实现,促进了肠道对水及电解质的快速吸收,减少了肠腔内存留的液体,避免刺激肠蠕动所致腹泻,减少了排泄量。

该情况下,对比单纯饮用清水,肠道对水分的吸收率能到达将近4倍!让水分迅速补充到人体所需的部位,同时补充人体日常所需的营养元素如锌、葡萄糖等。
时至今日,WHO已全面提倡世界范围内应用ORS,通过口服补液的方式防止急性脱水,含较低浓度葡萄糖和NaCI的ORSIII有助于缩短腹泻持续时间,能安全有效治疗大约90%的急性腹泻而不需要静脉输液。



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快速补水补充电解质呢?



呕吐腹泻时,均会造成大量微量元素的缺失,补液元能提供充足的锌与钾等微量元素(预防/纠正脱水与补锌均是WHO推荐腹泻治疗原则)


发热时不显性失水显著增加,补液元可近4倍速补水,快速调节电解质平衡。



高强度运动后汗液过多,极易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衡,引起代谢紊乱,特别对于儿童阶段,锌是生长发育重要元素,运动后大量流失锌易影响抵抗力。
适时饮用补液元,快速补充水分的同时,对缓解身体疲劳与维护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

当了妈妈才知道,因为有爱,我们拥有了扛起世界的勇气。正如视频里的年轻妈妈,希望在你彷徨的时候,补液元能为您和孩子间撑起更大的一片天!


扫码了解更多健康补液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4:44 , Processed in 0.16241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