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回复: 0

微众银行搭建完全自主可控科技体系,助力普惠金融升级发展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7

帖子

34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38
发表于 2019-5-27 10: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遵循金融规律和商业可持续性的前提下,把过去排斥在金融服务之外的弱势、边缘化群体包容进来,尽可能让需求者享受到金融服务、得到实惠,是我国推行普惠金融政策的初衷,也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对于自身使命践行的自我要求。

  

  微众银行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自2015年5月份以来,陆续推出微粒贷、微众银行APP等产品,以个人贷款和大众理财为主的普惠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基本成型。就是这样的一家互联网银行,自成立之日起,就吸取传统金融服务机构的经验,进行自身优势规划,从而在互联网金融服务行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为了更好的践行让金融惠及普罗大众,微众银行在成立时就专注于完全自主可控的科技体系的搭建,也正是这样一个动作,才让微众银行在今天有了强劲的业务爆发力。更是在大股东腾讯集团的支持下,微众银行利用一整套开源技术,按分布式架构搭建技术平台,实现了“去IOE”,目前已有二十多项的新技术应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IOE指IBM、Oracle和EMC,分别是小型机、数据库和高端存储的领导厂商,一直是大型金融企业后台的“黄金架构”,但同时也存有源代码不公开、IT成本高、技术安全无法自控等隐患。而在我国“去IOE”科技架构银行微众是第一家。

  在自主可控的“去IOE”科技架构基础上,微众银行2015年上线核心系统56个,子系统204个,并将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机器人客服等创新技术运用于实际业务场景。这套系统可以支持亿级海量用户;彻底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成本结构,每帐户运维成本与同行业相比降低了90%;能够让微众银行与合作伙伴的对接更灵活和高效。

  相关参考:

  微众

  http://finance.ifeng.com/a/20161012/14932281_0.shtml

  微众银行,WeBank,微粒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18056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