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回复: 0

喜提CX-5,三口之家完美的选择

[复制链接]

2423

主题

2428

帖子

85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581
发表于 2019-6-11 2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坐标帝都,大约在六年前,和老婆商量购入了家里的第一辆车,一辆福特嘉年华,当时买车的目的很单纯,因为我们的小宝宝再有几个月就降生了,本着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目的,买个小车遮风挡雨,满足一家人的通勤使用。在这几年里,小嘉表现不错,没有让我们失望,现在仍然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它的停产甚至让我们都有点伤感。

  到了现在,孩子马上要面临小学生涯,学校离家有点远,这样一来,一辆车显然有点捉襟见肘,没法同时满足我们和孩子的需求,所以再买一辆车的事情就顺理成章的提上了日程。由于嘉年华是个两厢轿车,所以选车的时候更倾向于选择SUV车型,这样一来以后出去玩也会方便很多。接下来选车的要求就是安全系数高,空间足够,乘坐舒适,开起来舒服就好。但是毕竟是嘉年华的车主,我对车辆的驾驶感受看的还是很重的,大家都知道嘉年华的操控绝对是同级别第一,就连TOPGear里面的三剑客都出乎预料的给它一致好评,所以我开车的感觉也渐渐地变得有点“刁钻”。预算控制在20万出头就可以,这个级别的车其实选择余地还是挺大的,但是口碑好的无非就是日系的RAV4,CRV,CX-5,奇骏,还是德系的“土罐”,再加上翼虎,别的还真的一下子想不起来,但是说起操控这一块,“土罐”,RAV4还有奇骏就算了,这几个都是纯家用,根本找不到任何驾驶乐趣。接下来翼虎,有点审美疲劳,多少年了都不换代,之前还出过断轴门,有点心虚,CRV各方面还算比较均衡,空间也不错,但是机油门的发生,让我多少有些疑虑,毕竟北京的冬天也不暖和。最后就剩下CX-5,这台车在网上的口碑很不错,但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所以我还是很谨慎的,去店里试驾和咨询不下3次,心里也有谱了。其实CX-5也算比较均衡的车子,只是空间算个小短板,但是足够用吗,操控就是强项,马自达的基因没有丢失。

  最后和老婆商量,在老婆的同意下,购入了旗舰版本的CX-5。接下来就分享下这段时间的用车体会。

  

  外观绝对是CX-5的加分项,不论男女老少,看到了绝对会忍不住多看一眼,外观威武霸气但是不夸张,很耐看。大面积的盾形中网,配上细长的车灯,很有运动感。

  

  侧面看过去车身比例很好,没有“土罐”那种为了加长导致车身不协调的感觉。

  

  从前机盖延伸出来的腰线一直到后轮眉,尾灯延伸出来的腰线又延伸到后窗部分,两条腰线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很有力量感,但是又很柔美,刚柔并济。

  

  车辆尾部很敦实饱满,而且采用了有点溜背感觉得造型,凸显运动和年轻气息。

  

  尾部的设计很有张力,又很霸气,从车尾看去就像前面有个人一直在瞪着你。

  

  双边单出的排气,我很喜欢,比现在主流的隐藏式或者假排气好看太多了,在我年轻的时候,性能车的排气都是外漏的,藏起来反而显得很无趣。

  

  LED尾灯造型犀利,辨识度很高。

  

  19寸的双色大轮圈,又是运动性能的完美体现,很好看,我一直觉得轮圈尺寸大的车看起来很提气,很精神。

  

  CX-5的内饰走的是简洁风格,但是功能还真是丰富,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并线辅助、盲点监测、自动驻车等等高科技配置一应俱全,行车安全真的有保证,这也是我买顶配的原因。

  

  显示屏尺寸不是很大,但是造型不错,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显示效果也很棒。

  

  后排出风口也没有缺席,这算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配置之一。

  

  马自达总是被人诟病说后排空间小,但是CX-5实际体验下来后排空间并不小,只能说不是很宽裕,但是这样的表现对于一般家庭绝对够用,除非全家都是1.8m以上。坐垫的厚实程度相当好,坐上去软软的,谁说马自达只玩运动,舒适性一点没落下。

  

  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不错,比之前的嘉年华好很多,而且习惯了自吸的感觉,就觉得涡轮是真的难受。

  

  变速箱平顺性很好,但是需要降档的时候也不含糊,只要深踩油门,马上做出反应,超车的时候很好用。

  

  转向的手感也很好,精准程度和嘉年华有一拼,对于一台SUV来说很不容易。过弯的时候也不会感觉侧倾很大,那个GVC系统确实挺厉害的。

  

  整体来说,CX-5开起来还是很轻快很轻松的类型,在你需要激情的时候也完全能够满足你,我对于它的行驶感受还是很喜欢的。

  

  油耗确实比较低,偶尔还能开出来7以下的油耗,相当棒,在市区驾驶加上拥堵条件的话,油耗大概在10个左右,对于2.5的排量已经很不容易了。

  

  最后上车钥匙。

  总体来说CX-5基本满足了当时选车时的目标,用起来也很顺手,人性化程度相当高,在一些高科技的设备上也是佼佼者,驾驶的过程中还能让我这个将近中年的人找到很多乐趣,这样的表现让我很开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CX-5能和小嘉一起,兢兢业业的为我们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付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6:32 , Processed in 0.18275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