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7|回复: 0

蓝莓酒KO红酒?喝完齿墨蓝莓养身酒,果断弃红酒!

[复制链接]

9310

主题

9312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770
发表于 2019-6-19 18: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比人呐,真的是气死人。我的朋友阿秋呢,不仅事业家庭两不误,就连个人生活也会安排的有滋有味,而我整天活地像条咸鱼。还好,我朋友阿秋每次玩都会带上我,每到周末,还会约上我喝点小酒,静静的享受安逸的午后时光。

  上周末我们俩聚会的时候,阿秋带来了一款好酒,当时阿秋说这可是宝贝,比我经常喝的红酒上档次,有品味多了。我好歹也是经常喝红酒见过世面的人,哪能被她三两下忽悠?听了她这话我就不服气了,直接让她把酒拿出来。好酒不好酒,我还能不知道啊,我一喝就知道了。

  

  不过乍一看这酒,还真的和我之前喝的红酒不一样,阿秋拿出这个酒之后,我一看包装,以为是牛奶或者饮料呢,没见过酒的包装是这样的。起码我喝过这么多红酒,反正是没有见过这样的包装。这款酒包装看起来还蛮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采用中国风设计,着实抓人眼球。乳白色的瓶子,磨砂质感很光滑,瓶身上面还有水墨画的图案呢,从包装来看,是蛮独特的,和我平时喝的红酒差别很大,要是把它放在红酒堆里,一眼就能看出来。

  阿秋和我介绍说,这款酒叫齿墨蓝莓养身酒,据说是国内第一款中高端蓝莓养身酒,可牛逼着呢,和你平时喝的红酒超级不一样的?我这光听名字,是傻子也能猜出和红酒的区别了。齿墨蓝莓酒,这一看就知道它的原材料不是葡萄,是用的蓝莓了。说起蓝莓果实来,这东西营养价值还蛮高的,之前听别人说过,蓝莓被称为“水果皇后”,里面花青素的含量简直惊人,而花青素可是个好东西,爱美的人都知道,花青素具有美容养颜、延缓机体衰老的功效,还能抗癌和强化心血管功能呢。阿秋说道:这款蓝莓养身酒采用的传统古法酿造工艺,直接把蓝莓和酒浸泡的,里头花青素含量可高着呢,花了很多功夫才酿好的。

  

  这样看起来确实和红酒不太一样,我平时喝的红酒原料是用的葡萄,这蓝莓的花青素含量比葡萄要高多了。而且红酒制作的时候大都都是直接用葡萄发酵的,葡萄一发酵,里面花青素就被弄没了,这么一相比,红酒确实是逊色多了。可我作为红酒的骨灰级粉丝,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被屈服了啊,再说,花青素这种东西,我也喝不出来,喝起来好喝那才是好酒。

  

  于是我就开了包装,倒了一点在杯子里。醒了一会儿酒之后,我细细地品了一口,只感觉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它没有什么果酸味,不涩也不粘口,还觉得异常的细腻温润,回味中还有丝丝甘甜,喝起来还带有一点点蓝莓果香,口感还不错。其实之前我喝过的红酒有的也不错,就是喝下去会觉得有比较重的果酸味道,我尚且能接受,但是对我老公来说,有点难以适应。阿秋给我普及了一下原因,说是葡萄本身就是又酸又甜的,用它作为原料酿成红酒后,葡萄里面的糖分就都就转化成了酒精,所以剩下的果酸就很明显了。而且很多红酒在发酵过程中没有进行降酸处理,多数红酒窖藏才短短几月就拿出来卖了,所以喝起来果酸味会比较重。而齿墨蓝莓养身酒采用的是传统古法酿造工艺,最起码的也是放了2年,最长的是放了6年,还用了独特的工艺把里面蓝莓的酸度也弄低了,所以喝起来果酸味不是很重,甚至喝起来还会有一点点甘甜醇绵了。

  

  说着说着,我记得那天我接连喝了好几口,觉得这款齿墨蓝莓养身酒的酒精度好像比之前红酒的稍高一些,因为喝了几口之后,轻轻一呼气,满口都是酒的味道了。不过醉倒是没有醉,这酒不是特别烈,劲道刚刚好。我仔细端详了一下瓶身,发现上面写着酒精度20°,怪不得喝起来既一点都不刺激,而且还有酒的味道呢。

  想想自己喝了那么多年红酒,也没能喝出个所以然来,红酒我喝起来味道都差不多,都是酸酸涩涩的。每次买红酒我都要看很久,才最终决定买哪个,我老公不爱喝也从来不帮我挑。都是自己硬着头皮上,挑贵的买,毕竟目前红酒市场“傍名牌”现象比较严重,甚至有些红酒还伪造产地、虚标高价,真的是真假难分,红酒市场混乱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但是我们也只能当着受罪的羔羊。我们也很难分辨原装、原瓶的名庄酒是否是灌装,你永远不知道有着高档名号的红酒到底是不是产自你家隔壁小作坊,直到喝到嘴里才知道又买砸了。买到档次低的还好说,更可恨的是现在假酒、劣质酒也非常的猖獗,严重危害身体健康。但是想想,贵一点的红酒应该质量会稍微好一点吧。不过和这个蓝莓酒比一下价格的话,感觉我平时喝的红酒一瓶价格都能喝这个蓝莓酒两瓶了,看来,蓝莓酒KO红酒的确是不争的事实了。

  

  本来我还想坚持一下我的倔强,和阿秋死扛到底,坚持红酒比蓝莓酒好来着,但是自己喝了一下这个齿墨蓝莓养身酒之后,加上阿秋的介绍之后,不争气的我叛变了,不过话说回来,是不是好酒,真的要自己喝了才知道,很多时候听别人说十句百句,还不如自己尝一口来着直接呢?自从上周和阿秋喝了那个蓝莓酒之后,我现在都没什么兴趣喝红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24 , Processed in 0.16131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