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回复: 0

泰斗中医欧院昌:十年读书,十年临证

[复制链接]

111

主题

111

帖子

49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发表于 2019-8-6 10: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古以来,长生不老都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事情,诸如纣王、秦始皇等帝王都曾为寻求长生不老的仙丹而倾尽全力,奈何最终敌不过生老病死这一自然规律,归于尘土。但如今,即使我们不能够实现长生这一愿望,但其实相比于古人,我们已经算是“长生”了。
在古代,人均寿命几乎仅为三十到四十岁,而现在活到七八十岁早已不足为奇,还能经常跳跳广场舞来活动筋骨。而这一切,我想与如今发达的医学不无关系。
十年读书,十年临证
医生,救死扶伤,是多么一个令人尊敬,让人憧憬的职业。幼年时的欧院昌就这么一直坚信着。生于1959年的欧院昌医师,从小就听父母讲抗战的残酷,大跃进的艰难,加上爷爷身体一直不好,生性善良的欧院昌自小就萌发了从医的念想,并随着年纪的增长日益强烈。
终于,寒窗苦读十余载,1978年,欧院昌如愿考上了湖北中医学院。其后的大学五年里,欧院昌几乎每年都能获得学校里的奖学金,各种中医药比赛也都能斩获名次。而这一切,无不与他的刻苦努力有关。
《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等名医经典是每日必读,若有不解的地方,欧院昌会记下来找来同学或者老师讨论。“院昌是我学生里最好学的一个,那个时候每天都会拿着个笔记本,跑过来问这问那,他的认真好学让人动容。”当年教授欧院昌中医的老师回忆到。
十年读书,十年临证。毕业后的欧院昌正好碰上了国家改革开放的时期,时年24岁的他,正是满怀一腔热血,希望把自己大学所学用于实践上。于是,一纸车票,欧院昌离开了湖北,来到了当时中医发展较为繁荣的西安,之后又去往郑州、江西等地,边学边实践,修炼着自己的中医本领。
何必我千秋不老,但求人百病莫生
转眼间,泰斗中医院的欧院昌医师已经在中医路上走了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治好病、少花费、教预防,是30多年来欧院昌行医的准则。凭借一身扎实的中医功底,加上对中医外治法,如:小针刀、飞针、推拿等的精通。内外结合,侯立新拿下过很多疑难杂症。记得有一次一位武汉的一位企业家因为操劳,加上年岁已高,男性功能突然骤降,排尿都十分困难,没想在确在欧医师的调养下仅仅一周就恢复了许多,欧医师的名气也得以大噪。
然而,给人看了一辈子病的欧院昌,自己却落得风湿病,冬天、下雨天都是煎熬的时段。但这种特殊的日子也是许多病人喜欢病发的时候。何必我千秋不老,但求人百病莫生。一心希望患者尽早康复的泰斗欧院昌很多时候都是带着病给人看病,欧医师忍痛给人看病的样也让许多患者动容,患者们亲切的成他为“最美男科医师”。
“人们都说现在老龄化人口越来越严重了,可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每个人都会老去,如今老年人如此之多,这就说明他们生活得很好,身体还算健康,作为个人,我觉得人就应该健健康康地活着;而作为医师,我希望世界上没有人生病,如果有,那我就用尽全力,让他早日康复。”泰斗欧院昌医师如是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0:00 , Processed in 0.14964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