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回复: 0

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完美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复制链接]

9310

主题

9312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770
发表于 2019-8-8 10: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国家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背景下,如何共筑食品安全防线,推动全民营养健康建设,让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是整个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课题。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显示,截止至2017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为6.2万亿元。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7万亿元,达到7.01万亿元。预计2019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8.78万亿元,到了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10万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2.55%,并预测在2023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14.09万亿元。

“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完美公司也在不断进行新的产业布局,以全新的战略引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智慧健康生活平台、大健康生态联盟平台,致力于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提供者。”近日,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提到集团近期战略时如是说。

8月2日,完美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在江苏扬州正式揭牌。据了解,教育基地成立后将向民众积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规和科学饮食知识。此外,完美公司还开展扬州完美“透明工厂”开放日、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展、油葱好物日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实地感受多年来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

“食品安全是底线”

完美公司对质量把控是贯穿整个供应链的,从农田到餐桌,公司建立了非常严谨的生产管理制度和质量保障体系。完美有与种植基地的企业合作,按标准生产农作物,才可以做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也有十分严格的标准。完美在扬州以及中山投入超过1亿元资金建立了检测中心,并且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简称CNAS)的认可。

完美公司总经理赵建红说,完美公司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员,公司的“坐言起行”时刻牢记“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生产管理的第一要务,严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除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外,完美公司主动承担起推广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的责任,推动健康产业的良好发展,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产品的同时,主动履行健康中国行动的企业社会责任。未来,完美公司将在健康科普、食品安全、行业规范以及职业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升级行动力,和食品企业同仁一起,共同维护食品安全,推进健康产业发展。

扬州相关领导表示,食品安全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又是打造食品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扬州完美公司自2004年落户以来,秉承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产品的理念,严格建立原材料管理制度,打造智能化的生产基地,构建了从原料到成品双向的溯源系统,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的运作,也让完美成为食品市场开拓者,企业不断壮大。

2018年完美公司在全国创税近36亿元,在广东省缴税20.4亿元,多年位列中山市纳税第一位,并进入广东企业纳税百强。根据完美《2018年完美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18年底,完美公司研发中心的科研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86%,共有30个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申请的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有137件。

以扬州完美为例,完美公司在江苏省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生产基地,基地将配料、分装区域严格设置为10万级洁净区,进行生产控制,按照药品生产及管理要求进行生产运营,远高于国内化妆品行业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准。同时基地推行透明工厂、透明生产的管理理念,设有全生产过程“可视化”的参观通道。

此前,完美公司邀请百余位市民及媒体代表、合作伙伴参观了完美扬州透明工厂及食品安全科普展厅,实地感受完美公司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加深了消费者对完美公司及产品的了解。古润金表示,今后完美公司将继续开展“透明工厂”开放日活动,促进与消费者及合作伙伴的互动交流。

践行企业责任

社会责任是衡量一个企业的爱心、担当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大批企业的社会责任认知在不断加深,把社会责任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重要动力。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形势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完美公司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说。

扎根中国25年来,完美公司以“四海同心”为精神携领,以“传承和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在进行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将发展成果回馈社会,积极助力经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对完美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在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同时,完美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完美慈善公益体系”。

截至2018年底,完美公司在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近8亿元,累积为国家创税331亿元。其中,持续捐资9000万元支持海内外华文教育事业,以“侨力量”回馈桑梓、连接中外。

而在绿色环保和公益慈善方面,完美公司秉持“追求完美的环境”这一环境管理方针,在产品设计、生产、运输等全过程开展可持续发展管理;秉承博爱精神和爱国华人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多样化的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完美公司不断进行新的产业探索和布局,打造商业数字化平台、大健康生态联盟平台,提升品牌含金量,与伙伴互助共赢;坚持人才第一,开辟自成体系的职业发展通道和培训计划,为完美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扬州市相关领导表示,完美公司作为中国的明星侨资企业,为扬州的就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司安全生产、潜心经营、回馈社会,助力各项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希望完美公司加快改革创新,继续回馈社会,成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2:00 , Processed in 0.1620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