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72|回复: 0

新疆焉耆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1日开幕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81
发表于 2018-8-29 06: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 月 27 日 , 笔者从新疆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人民政府了解到 , 焉耆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四十里城子镇第六届葡萄品鉴会将于 9 月 1 日开幕。
据了解 ,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连续举办了五届青皮土葡萄品鉴会 , 品鉴会以政府搭建对外交流、销售的平台 , 为农民种植的 " 绿葡萄 " 打通了销售渠道 , 并成功注册了 " 焉耆四十里城子镇青皮土葡萄 " 品牌 , 以品牌效应带动了当地农民和客商实现双赢的局面。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村民买买江 · 阿不都热合曼说 :"2009 年 , 我把房前屋后的 1.5 亩土地进行规整 , 并种植了葡萄 , 葡萄成熟后 , 我拉到县城去卖 , 路途中颠坏了很多 , 卖的价格也不高。自从镇上举办葡萄品鉴会后 , 我们的葡萄价格也上升 , 销量也大了 ,2015 年我和周围 85 个农民成立了‘店孜’富硒青皮土葡萄种植协会 , 总资产 55.4 万元 , 经过近几年发展 , 带动近百户农民种植富硒青皮土葡萄 , 收入也大幅提高。"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帕尔哈提 · 买买提介绍 , 此次举办葡萄品鉴会 , 主打的是 " 富硒 "。焉耆县绿色富硒耕地 50.34 万亩 , 占全县耕地面积的 84.75%, 富硒是富含微量元素的硒 , 其硒元素含量是普通含硒产品的几倍或十几倍 , 它具有解毒、保护心血管、保护肝脏、抗肿瘤等作用 , 被称为 " 生命火种 " 和 " 抗癌之王 "。目前 , 四十里城子镇有庭院经济户 500 户 , 通过 " 焉耆四十里城子镇青皮土葡萄 " 品牌有效带动全镇 1100 余户农户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 , 活动当天 , 游客不仅可以吃到富硒青皮土葡萄 , 还可品尝到 " 九碗三行子 "、烤全牛、烤全羊、焉耆凉皮、凉粉、粉汤、全羊杂、油炸糕以及油果、馓子、各类糕点等焉耆美食 , 并且还可以免费品尝焉耆红酒、西瓜、蟠桃等各种本地水果 , 让各族游客感受丰收的喜悦。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党委书记柴立山说 :" 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人来感受我们的乡村文化 , 品味乡村生活 , 品尝乡村美食、欣赏田园风光、游览相思湖美景 , 我们也将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 让更多人了解焉耆、宣传焉耆。" ( 师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0:54 , Processed in 0.21398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