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回复: 0

国际金奖花落“黑土地牌大米”!日本网民不服:中国大米有日本的好?!

[复制链接]

128

主题

128

帖子

5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2
发表于 2019-12-10 16: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9日,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获奖名单终于揭晓。经过三轮评选,金奖获选者是来自于日本鱼沼的越光大米,同时获奖的还有来自中国黑龙江省五常市安家乡的五优稻4号。值得关注的是,这两者都是连续第二届金奖得主。
  
  本次大米节规格较高,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通过“论、品、展、谈、销、奖、拍、观”各环节相结合,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稻米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了一场大米行业全领域、高规格、深内涵的国际化盛会。
  据悉,本届大米节组委会共收到参评大米样品251份。为保证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届大米节组委会邀请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国内外稻米品评专家共30人组成品鉴评审委员会,并依据专家评审分数由高到低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据品鉴评审委员会主 席——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工 程院院士万建民介绍,优质大米具有外观晶莹剔透、气味清香怡人、口感富有弹性三个方面的特点,评委们根据上述标准对参评大米展开品鉴。
  
  评选结果一出,各方媒体都积极报道。然而在日本网站上,却引起一阵热议,不少日网民不服中国大米获金奖:中国大米有日本的好?甚至有人觉得中国的大米居然可以和日本的相提并论,简直不可思议。一时间,网络平台上火药味颇浓。
  
  经搜索,获奖的中国大米出自北大仓,是一家传统的东北粮油企业,在东北几乎家喻户晓,五优稻4号其实也是该企业黑土地牌大米的品种之一,其实在行业内已经有不小名气。但是在国外却遭到各种质疑。
  那么,事实真的如岛国网民所说吗?这款来自北大仓的黑土地牌大米是否能够与日本的相提并论?
  其实之所以会被岛国网民酸,也正是因为他们对中国的大米不够了解。事实是,中国大米早已享誉闻名,特别是黑龙江地区,甚至一度火出国门。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也是全国种植面积最大、总产最高的优质粳稻产区,水稻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可以说,北大仓的黑土地牌大米能够获得金奖是实至名归。
  这次举办大米节,通过组织全球性的、国际性的活动,开展大米品尝品鉴,确定水稻栽培标准和优质大米标准,制定公认的评比规则。一方面提升黑龙江水稻生产的国际地位,牢牢把握市场的话语权;一方面让黑龙江水稻生产的全过程标准化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标准,让黑龙江水稻成为世界水稻生产的标杆,成为稻米市场变动的风向标。是世界上最好的大米!
谢谢管理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3:31 , Processed in 0.16409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