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22|回复: 0

马斯克又在上海起舞,正式宣布特斯拉国产新车 Model Y 项目启动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41

帖子

14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4
发表于 2020-1-18 06: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特斯拉汽车正式宣布国产电动 SUV 车型 Model Y 项目在上海临港启动。
去年的今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开工仪式上扭起了腰,跳起了舞。



整整一年后,埃隆 · 马斯克又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连夜从洛杉矶飞往上海。这一次,他的到来依旧和工厂有关——中国产 Model Y 的项目启动。与去年一样,倒完启动香槟的他,把酒瓶交给同事后又激动得在台上扭起了腰。
中国产 Model Y 项目启动前后,其中国官网也开放了预定。Model Y 为特斯拉推出的第五款车型,为一款紧凑型 SUV,于 2019 年 3 月正式发布。Model Y 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



特斯拉中国官网已开放预订
埃隆 · 马斯克在项目启动现场介绍,中国产 Model Y 将采用比 Model 3 更先进的制造工艺与技术。" 到底是怎样的制造工艺与技术,就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由于 Model Y 是基于 Model 3 平台研发的一款 SUV,因此已经投入批量生产的上海超级工厂的产线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投入 Model Y 的生产与制造。上海超级工厂的一期联合厂房搭载了先进的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制造工艺技术,比如 3D 立体施工,在涂装的过程采用 100% 机械手喷涂等。此外,这个工厂还可做到了 100% 装配工具数据联网检查,每颗螺丝都可联网追溯,是一座集先进设备和模具、领先工艺、优质原料、高效生产线为一体的精益化工厂。
一起来回顾一下特斯拉的 " 中国年 "
2019 年 1 月 7 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年生产规模为 25 万辆纯电动整车,生产包括 Model 3 等系列车型。
2019 年 5 月 31 日,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
2019 年 8 月 19 日,特斯拉上海工厂项目顺利取得首张综合验收合格证———动力站房综合验收合格证。
2019 年 10 月 17 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220 千伏电力配套项目首条线路正式送电,该时间创下上海同等规模供电配套项目最快接电速度,较同等规模客户的平均接电用时缩短近一半。
2019 年 10 月 24 日,特斯拉三季度财报披露上海工厂已经开始试生产。
2019 年 11 月 22 日,中国制造 Model 3 正式亮相全国门店,与消费者见面。
2019 年 12 月 30 日,特斯拉首批 15 辆中国制造的 Model 3 正式向员工交付。这也延续了特斯拉将新工厂生产的首批量产车交付给自己员工的惯例。
2020 年 1 月 7 日,埃隆 · 马斯克在上海超级工厂宣布中国产 Model Y 项目启动。
栏目主编:徐蒙 本文作者:张煜 文字编辑:张煜 题图来源:张煜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38 , Processed in 0.18526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