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24|回复: 5

2019女排超级联赛,会给奥运会中国女排阵容带来啥变化?

[复制链接]

712

主题

726

帖子

14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02
发表于 2020-1-18 06: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女排超级联赛接近尾声。
四强分别是天津、北京、上海、广东恒大,这里面除了恒大淘汰江苏让人略感意外之外,其他基本尽在掌握。
而进入到冠军争夺赛的队伍,最有可能的就是天津与上海。最后天津必获冠军。
那么在冠军归属这个悬念渐渐减弱之外,下一个最大的悬念就是这一届匆匆结束的女排联赛,会给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阵容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且听蓝雨星城细细梳理。


主攻方面,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朱婷、张常宁、李盈莹这三巨头将共同撑起主攻线的主力和替补阵容。朱婷的手腕旧伤是个隐患,联赛结束之后郎平必会带她去做彻底的治疗,确保奥运会万无一失。张常宁在联赛中表现神勇,江苏队虽然无缘四强,但张常宁无论是攻防实力还是领袖作用,势必让她成为朱婷的最佳对角。李盈莹在今年联赛上从头到尾接六轮一传,极大的提升了自己接一传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一传防守进步了,进攻依旧犀利,也绝对是朱婷和张常宁的最佳替补,甚至还是一名关键时刻能创造奇迹的“奇兵”。


另外一个替补,目前来看,刘晏含、刘晓彤,包括段放等人都不足以撑起来。刘晏含一传不稳的老毛病还是没有太大改进;刘晓彤一传、进攻都不太行,段放、吴晗、金烨、车文涵更是没啥大进步,栗垚倒是偶有亮眼表现。新人之中,也乏善可陈,今年联赛只有宋立琪、林越馨、韩雯雅等人表现尚可,但前两人个人条件太一般,难堪大任;朱婷师妹韩雯雅身高1.98米,条件是不错,但进攻速度慢,也不太符合中国女排的整体风格。所以不出意外,郎平还会带上刘晏含和刘晓彤当中的一人,作为主攻线的第二替补。个人推荐刘晏含吧,毕竟还能打打接应!


副攻方面,袁心玥锁定一个名额,颜妮只要伤病没有大碍,也必须占住一个名额。所以最大悬念就是王媛媛、杨涵玉、郑益昕、胡铭媛这四位副攻谁能成为颜妮的最强替补?从2016年奥运会开始,中国女排就一直在寻找这位副攻替补,当时还有一个高意和张宇。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始终没有敲定下来,基本上是四个人轮流打,每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人又都没有绝对站稳脚跟的实力。王媛媛、杨涵玉的优势是个子高、拦网占便宜;郑益昕、胡铭媛的优势是速度快、脚步灵活。论进攻,四个人各有千秋,所以谁的拦网更出色,谁就有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最佳替补甚至是绝对主力。目前联赛拦网排行榜中,排名最靠前的国内队员是王媛媛。联赛中还涌现出其他新人,如张倩、曹婷婷、王馨瑶,都是1.90米以上,都是进攻好于防守,跟之前提到的6位高妹相比,并没有突出的优势。所以副攻方面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接应方面,一直是女排的薄弱环节。目前只有一个龚翔宇表现相对稳定,但在攻击力和成熟度方面,跟其他世界强队相比,则是个短板。老将曾春蕾状态下滑的厉害,能否搭上2020东京奥运会的末班车都是个未知数。所以找到一个更靠谱的接应替补就成了郎平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放眼望去,今年联赛,各队倒有一些还不错的好苗子,她们是:杜清清、孙杰、毛钧怡、石冰彤、陈佩妍、许璐瑶。但她们能否在短时间内达到郎平的要求,就不好说了。
杜清清在上一个赛季已经被证明,只能做个替补,而且还不是那种特别让人放心的替补,攻击力还比不上龚翔宇,一传就更别提了。
孙杰今年在联赛中算是个惊喜,速度快、下手果断,好几场都力压杜清清、钱靖雯这些国手拿到山东队的得分王,是个可以培养的对象。


毛钧怡去年就被郎平短暂招入队中试训,其问题还是技术太粗糙,表现时好时坏。
陈佩妍、许璐瑶与毛钧怡的问题类似,年轻有冲劲,攻击力也还不错,但劣势在于在本队都很难打上主力,经验能力等方面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郎平的要求。
石冰彤今年确实比去年有进步,但比赛经验太少,很难上位。
所以这么一圈看下来,郎平最有可能的是让龚翔宇打主力,让刘晏含作为替补,把孙杰等人招入队中试训,如果有超越刘晏含、曾春蕾等人的新秀,则会留下成为替补。


二传方面,丁霞铁定主力;姚迪在和朱婷配合越来越娴熟之后也站稳了替补位置。此前的第三替补刁琳宇今年表现一般,队伍也没能更进一步,很有可能在2020年被慢慢舍弃。而随着山东队逐渐成熟、水涨船高的二传梅若寒在2019联赛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发球、拦网以及二次扣球都非常出色,绝对是加强高壮版的丁霞。所以按照郎平一贯以来未雨绸缪的风格,她很可能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启用更有发展前景的梅若寒。
自由人方面,王梦洁、林莉、倪非凡在各个队伍的表现都非常稳定,所以这三位队员已经牢牢把握住了自由人这个位置,别人难以撼动。


总结下来,2020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女排阵容,28人大名单应该是这样的:
主攻:朱婷、张常宁、李盈莹、刘晏含(刘晓彤、段放)
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杨涵玉(郑益昕、胡铭媛)
接应:龚翔宇、曾春蕾、杜清清、孙杰(毛钧怡、陈佩妍)
二传:丁霞、姚迪、梅若寒(陈馨彤、刁琳宇、蔡雅倩)
自由人:王梦洁、林莉、倪非凡(孟子璇)
作者:蓝雨星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8

主题

764

帖子

14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8
发表于 2020-1-18 07: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攻粟垚,自由人王唯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808

帖子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0-1-18 07: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奥运会开打才知道谁是主力替补,到时候可能张常宁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呢?还是由郎平作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0

主题

730

帖子

14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10
发表于 2020-1-18 07: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她人就别掺和,就让七仙女带着女排精神去夺冠就行了。去也是背黑锅的,还不如到国外去找个俱乐部玩玩,青山处处埋忠骨,那里挣的都是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33

主题

754

帖子

14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70
发表于 2020-1-18 07: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外人永远是外人,狼的亲信永远是狼的亲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61

主题

777

帖子

152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6
发表于 2020-1-18 07: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比较客观。其实东京决战功夫在决战前,也就说能否熬下决战前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成为能否进入最后东京决战名单的决定性因素。谁都知道准备是最艰苦的,比赛只有正常发挥就可以。基于这一点考虑,在物色人选上,具备同等水平和技术的情况下,应当着眼中生代年龄的队员。22—25岁之间为宜,除非十分优秀或不可或缺,年龄可不计。因此,我不建议闫妮和曾春雷再进国家队,两位可谓中国女排的功勋。但年龄和伤病实在无法承受准备期之重。让年轻的去完成她们的未竟之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5:12 , Processed in 0.20961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