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5|回复: 0

肾病会尿毒症,无非这些原因!提前做好4点措施,未雨绸缪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41

帖子

14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4
发表于 2020-2-5 06: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多数类型肾病病程延续较长,肾功能整体发展速度缓慢,不会突发进展到尿毒症。仅有少数患者出现病情严重恶化,肾衰竭加速的情况,其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的双重影响。
经统计,我国慢性肾病人群发展到尿毒症的比例为1%-2%,看似所占比例较低,但同样不容忽视。而慢性肾病的治疗,除了消除不适症状,预防尿毒症、改善病情预后也是治疗的一部分,更是治疗的最终目的。


导致病情复发或恶化的原因,总体分为三点:

  • 外在因素,雪上加霜
原发病严重,肾脏不堪重负
部分患者不单存在慢性肾病,长期存在其他慢性病史,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或有基础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肥胖症等等,这些慢性病本身如果长期控制不好,也会引起肾脏的损伤。如果发生病情后,同时伴有这些症状无异于“火上浇油”。
多种病情相互作用,会导致病情愈发严重,剩余肾功生存的条件也会越来越差,治疗效果降低,尿毒症风险无疑增加。



  • 内在因素,或可避免
1、发现病情不及时,初检肾衰竭
由于每个人体质存在差异,发病症状显现程度也不同。有部分患者刚发病时,乏力、恶心、水肿等症状较突出,就诊比较及时,明确诊断后治疗后基本可以稳定住。但有小部分患者,自身敏感性低,肾脏代偿性强,肾功能损害后并没有明显异常症状,不能及时就诊,此时肾功能却在悄悄衰竭。初次确诊即为肾衰竭阶段。肾小球滤过率低于30,肾功能难在逆转。
且发展到这个阶段,并发症也会增多,常见的贫血、高钾血症、肾性骨病等等,都会进一步加速肾功能的恶化,尿毒症风险非常高。
2、治疗不规范,不全面,埋下隐患
导致病情日益恶化的一条重要原因就是治疗不规范。包括治疗方案如药物、饮食的管理,检查的不明确,重视程度不够等等,耽误病情治疗时机。治疗不扎实,也为病情复发埋下隐患。


避免这些因素对肾脏造成不必要的损害,4点要早明白:
肾病的治疗需要从全方位、多方面的入手。
比如药物治疗发挥的是消除症状,延续肾功能的基本作用,比如激素、免疫抑制剂对消除炎症,降低蛋白尿方面作用明显,利尿剂可消除水肿,高血压要服用降压药等等。药物的作用是调节已经生病的肾脏的内部环境。
合理管理饮食更大程度起到辅助治疗作用,能提高药物药效,也有护肾作用。比如大量蛋白尿就要坚持优质低蛋白饮食、水肿、血压高适当低盐饮食等等。


准确检查,明确准断,定期复查,则是监督手段。治疗的好坏,病情恢复的情况,都离不开检查,化验单则是最直观的治疗结果。
病理类型差,原发病多,早治疗是关键。比如糖尿病引起的肾损害,多伴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高血糖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做到定期监测肾功能,越早发现异常,对延缓肾功能越有利。
还有肾病方面的问题,不妨点“了解更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1:34 , Processed in 0.22327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