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6|回复: 0

要率先成为硬科技创新策源地,长三角 34 个国家高新区共同发布倡议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82

帖子

15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53
发表于 2020-3-20 05: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 月 29 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长三角片区)在张江科学城召开。长三角 34 个国家高新区围绕 " 践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率先实现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 这一主题,共同发布了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长三角高新区要携手并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率先成为硬科技创新策源地;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率先成为区域协同创新示范者;着力产业升级,率先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者;深化互联互通,率先成为开放合作先行者;优化生态环境,率先成为绿色发展实践者。
长三角高新区无论是在自主创新还是产业发展方面,都在全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截至 2018 年底,长三角 34 个国家高新区的 GDP 达 2.89 万亿元,占全国国家高新区 GPD 的 26.1%,占长三角 GDP 的 13.7%,是推动长三角区域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力军。
张江高新区自 2011 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以来,坚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取得跨越式发展。目前,张江高新区包括分布在全市 16 个行政区的 22 个分园,总面积约 531 平方公里;集聚了 7 万余家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世界 500 强企业 368 家,上市挂牌企业 973 家,高新技术企业 4300 余家。截至 11 月 22 日,科创板上市企业 61 家,来自张江高新区有 9 家;研发机构近 2000 个,包括高校 40 余所、国家级研发机构 158 家;从业人员约 230 万人,包括全市 80% 以上的高端人才,其中海归、留学生、外籍专家近 5 万人,院士 168 人。2018 年,张江高新区规上企业营业收入 5.23 万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 1.69 万亿元、净利润 3639 亿元、上缴税费 3037 亿元,近五年来,年均增长分别为 11.1%、7.4%、11.4% 和 7.9%。
张江高新区率先试点了天使投资税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 科技创新板 " 等改革举措,在国务院已批复的两批 36 条可复制推广举措中,有 9 条 " 上海经验 ",张江高新区均参与了先行先试。张江高新区率先推行了关键领域改革试点。在生物医药领域,和记黄埔在全国率先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远心医疗在全国率先试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在集成电路领域,率先探索集成电路保税监管模式。张江高新区围绕海外人才服务便利化,率先出台了三批 25 条先行先试人才政策,前两批 4 条政策在全国其他区域复制推广。设立了全国首个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永久居留外国人提供社会融入一站式服务。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黄海华 文字编辑:黄海华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2:30 , Processed in 0.17499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