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2|回复: 0

专访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科技回归科技 金融回归牌照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79

帖子

15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46
发表于 2020-3-24 17: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经记者:边万莉
近年来,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加快了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进程。金融科技的的广泛应用不仅提升了金融运作效率、降低了金融运作成本,还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使得金融服务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金融科技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11月22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就金融科技的应用及合规发展等话题,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接受了专访。他认为,“科技归科技,金融归金融,要回归杠杆管理、牌照运营,这是合规的大前提。”
专注于场景 为机构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服务
金融科技的应用无处不在,尤其是在“场景为王”的今天更是如此。任买科技就是这样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立足于场景,以“扩展金融服务的边界”为愿景,通过数据和科技链接金融机构与商业机构,打通各类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服务。
在张帆看来,“任买科技是为金融机构与商业机构提供零售金融解决方案的,主要的关注点在解决方案,而不是要在某一个场景做多大规模。”
据了解,任买科技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了支持全平台的金融生态底层科技体系。一是包括底层数据库、数据分析系统、BI数据可视化等在内的数据科技,二是风控决策引擎平台、资产管理平台、智能催收平台等平台科技,以及AI 风控建模技术、AI客户识别技术等新技术研发。目前,任买科技可在流量入口、金融业务、用户运营等全流程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任买科技已经与20余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机构展开了合作,提供全面的科技赋能服务;累计为超过1400家细分场景商业机构提供金融产品技术和咨询服务,包括医美机构、电商平台、家装、OTA等。
“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如果发现合作商户出现经营不合规的情况,我们就会立即停止合作,这也是对合作的银行、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负责”,张帆认为,在经营的过程中,出现风险可以收缩规模,风险可控时可迅速扩大,这类O2O的运营模式,任买科技已经是驾轻就熟。
他进一步表示,“从历史存量来看,医美、婚庆等场景相对好做一些,但是否好做其实还是依赖于合作的金融机构,依赖于他们对这些场景的认可度。未来,任买科技将会在教育、口腔、植发等新兴的高消费需求的场景上发力,而传统机构对这类场景还未完全发力。”
立足百川推客 实行差异化竞争战略
对于任买科技来说,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十分关键。对此,张帆给出了答案,“百川推客就是我们差异化竞争的战略。”
据了解,百川推客是任买科技集团旗下一款智能推广营销管理APP。它采用B2A2C模式,百川推客一端连接多元的金融产品,提供包括银行、消金、消费分期等在内的多种金融服务;另一端连接金融产品营销代理机构,以及有相关从业经验或从业意愿的个人营销人员,多方共同为消费者服务。
“百川推客通过平台的大数据、智能信息聚合等技术,快速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个人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找到适合的金融产品”,张帆表示,对银行等金融机构而言,百川推客可以快速聚集优秀的从业机构和从业者,激活覆盖全国的营销人员服务网络,创新实现渠道下沉、精准获客的目标,有效提高机构效益实现互利共赢。对金融机构、代理机构和金融代理业务员而言,百川推客则是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基于App平台上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智能化的信息匹配,不仅可以提高成单效率和工作收入,还能通过百川推客高效实现客户分层管理,不断积累从业优势。
数据显示,百川推客上线三个月后累计交易额便突破了一亿元;经近日统计,百川推客代理人突破百万。不过,张帆仍然呼吁,传统金融机构应该拥抱变化,与科技公司合作时能够在合作流程和理念上大胆创新,能够拥抱真正有实操、有更多创新技术与实践的新型金融科技公司进入到他们的白名单中,为他们提供整套系统解决方案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合规是企业健康发展永远都绕不开的话题。对此,张帆表示,“结合金融科技行业与各类商业机构、金融机构的合作经验,大家对运营合规与大数据合规的讨论较多。一方面,从监管理念来看,科技归科技、金融归金融,要回归杠杆管理,回归牌照运营。另一方面,希望政府或者行业寻找一个比较突出的切入点,自上而下引导行业规范,带动同业者一起推动行业自律。”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26 , Processed in 0.22928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