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5|回复: 0

生态环境部考虑推迟实施国六,汽车厂商迎来宝贵喘息期

[复制链接]

298

主题

298

帖子

8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发表于 2020-4-14 01: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
4 月 9 日下午 3 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就国六排放问题答记者问,他表示,疫情的蔓延对全球的汽车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也波及到我国。这种情况下,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
"
国六排放标准有望将推迟实施!
这是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刚刚对外透露的信息!
4 月 9 日下午 3 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就国六排放问题表示,疫情的蔓延对全球的汽车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也波及到我国。这种情况下,生态环境部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
" 具体来讲,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生产过渡期,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仅剩十余省市未实施国六
被称为 " 史上最严排放标准 " 的国六排放标准,设置有国六 a 和国六 b 两个排放限值方案,按照相关条例,分别将于 2020 年和 2023 年实施。


从去年 7 月 1 日起,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江苏、四川、河南、河北等十余省市就已提前实施 " 国六 ",其中,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还跳过了国六 a,直接执行国六 b 标准。这些省份和地区,占据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半以上。


" 国六 " 威力有多大?一组简单的数据足以证明:
十余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第一个月,全国汽车销量环比上个月大幅下降 12%,随后几个月车市萎靡不振,即使在金九银十也不见传统热销旺季的繁荣景象,这也导致全年汽车销量出现 8.2% 的跌幅。
今年 7 月 1 日,是剩余的十几个省市实施国六 a 标准的时间点,如未爆发肺炎疫情,去年车商疯狂甩卖国五库存车的一幕将在今年上半年重新上演。
但突发疫情重击全球汽车行业,1-2 月国内汽车产销近乎腰斩,目前余震仍在发酵,车市要想重新回到运行正轨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三申五令要稳定汽车消费,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救市政策,而中汽协则向生态环境部、工信部推出建议,推迟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给予适当的过渡期。
江淮力帆们受益最大
国六排放标准若推迟实施,将对汽车行业和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首先,这大大增强了资本市场对汽车行业的信心。虽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是在股市收盘之后才召开,但国内 A 股今日表现强劲,涨势远超平均水平,不排除提前走漏风声的可能。
其次,那些技术比较落后、国五国六产品切换较慢的车企,将得到喘息的机会。
比如,今日整车股走势最强的前三名——力帆股份、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都是技术相对落后,国五车库存相对较多的企业。其中,力帆股份今日下午 2 时开始涨停,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也有超过 4% 的涨幅。" 国六 " 推迟实施,最受益的正是这些技术比较落后的边缘企业。
在尚未实施 " 国六 " 的十余省市中,在未来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国五车和国六车在市场上共存,两者也将形成较大的价格差。车商为了消化国五库存车,以及为了回流现金,或将对 " 国五车 " 推出较大的优惠。
但是,推迟不等于取消,只是给予一定的缓冲时间,为 " 控制车辆排气从而改善空气质量 " 而生的国六排放标准最终都将实施,这个阵痛期,在所难免。
也就是说,去年闹得鸡飞狗跳的价格战,还是会随着国六排放标准最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而再次上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8:44 , Processed in 0.18246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