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回复: 0

景区游客限定接待量比例降至30%,上海景点将适时调整跟进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0
发表于 2020-4-15 03: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些旅游景区在恢复开放期间出现大量游客聚集拥挤现象,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严格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国家文旅部、国家卫健委 13 日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 30%。
《通知》明确,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强调各地在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原则,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严格落实旅游车辆防控安全,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做到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关口前置,严控客流;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旅游景区要优化游览线路,在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加强景区疏导和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景区管理等。《通知》强调各地要对旅游景区开放负主体责任,建立督导机制,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开放和旅游安全检查工作等。
记者了解到,此前上海已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景区开放作出了一系列规定,要求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等。以上海已经开放的景区为例,上海欢乐谷目前开放的只是室外游乐设施,剧场、室内娱乐区等并未开放;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 88 层观光厅、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海洋水族馆、长风海洋世界、杜莎夫人蜡像馆等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景点,目前均处于关闭状态。这些景点的状态,均与《通知》的要求保持了一致。
另一方面,《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 30%,比此前上海规定的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 50% 的标准更严格。对此,上海多家景区表示,目前正就最新的《通知》要求进行讨论,并在商定后进行适时调整。
上海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认为,《通知》推出,意味着当下并不鼓励游客或者潜在游客在假期去太热门的景区,同时进一步压缩景区容量,将责任更加落实到景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样的决定也是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对于假期确有休闲需求的游客,建议以度假、农家乐及其他野外放松方式为主,不一定非集中到景区参观游览不可。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来源:孟雨涵摄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2:35 , Processed in 0.24886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