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1|回复: 0

出“蝙蝠炒饭”服装歧视华裔?加拿大品牌露露乐蒙回应

[复制链接]

249

主题

249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发表于 2020-4-22 01: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拿大运动品牌 Lululemon ( 露露乐蒙 ) 今天对网络流传带有歧视性服装 " 蝙蝠炒饭 " 发表声明称,涉事个人非 Lululemon 职员,该款不雅观服装也并非出自 Lululemon。
今天,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一款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名为 " 蝙蝠炒饭 " 的 T 恤,指责 Lululemon 的设计师设计侮辱华裔的衣服。有网友认为,这是妥妥的种族歧视。↓






微博网友截图
还有网友 @ 品牌方 Lululemon 出来解释一下。↓


微博网友截图
这是怎么一回事?
美国 "Nextshark" 网站 20 日的报道讲述了事情经过。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艺术家杰斯 • 斯洛德 ( California artist Jess Sluder ) 和 Lululemon 公司来自加拿大的艺术总监特雷弗 • 弗莱明 ( Canada-based art director for Lululemon Trevor Fleming ) 因一款 T 恤设计在社交媒体受到关注,原因是不少亚裔认为,这款 T 恤具有 " 冒犯性 "。↓


美国 "Nextshark" 网站:Lululemon 艺术总监发帖出售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 " 蝙蝠炒饭 "T 恤
据介绍,这款名为 " 蝙蝠炒饭 "(Bat Fried Rice)的长袖 T 恤正面印有一双拥有蝙蝠翅膀的筷子图案;T 恤背面印有一个同样 " 长着蝙蝠翅膀 " 的中式外卖盒(an image of a similarly winged Chinese take out box),上面写有 " 不,谢谢 " 的英文字样。T 恤右边的袖子上,同样印着 " 不,谢谢 " 英文。图片信息显示,这款 T 恤售价 60 美元。
"Nextshark" 网站称,这件充满争议的 T 恤周日(19 日)在斯洛德个人网站上出售,他还在自己 Ins 账号上进行推广。
斯洛德的 Ins 账号上写道," 新冠病毒来自哪里?一切还是未知,但我们知道蝙蝠牵涉其中 ……" 斯洛德还表示,自己(设计)的(这款)限量版服饰现已上市。报道称,这篇帖子还提到 Lululemon 艺术总监弗莱明,这让一些网友相信,弗莱明也参与了设计。有人注意到,弗莱明还在他的 Ins 账号上分享链接推广这件 T 恤。


报道称设计师斯洛德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推广这款 T 恤。图源:"Nextshark" 网站
根据社交媒体领英上的个人简介,特雷弗 • 弗莱明自 2017 年 7 月至 2020 年 4 月担任 Lululemon 艺术总监。↓




特雷弗 • 弗莱明领英账号介绍
"Nextshark" 网站表示,斯洛德的有关帖子随后被删除,但该款 T 恤因涉及明显的排外和种族主义设计招致批评。
美籍华裔女企业家王宣琳(Dorothy Wang)告诉 NextShark 网站说:" 有人花时间和精力制作了这款充满种族歧视的 T 恤,还自豪地推销它、希望能从目前因冠状病毒而针对中国人 / 亚洲人的仇外情绪中获利,我对此感到非常震惊和厌恶。" 她还表示," 我曾试图私下联系有关各方,但很快就被阻止了,我觉得为了停止生产和分销这款 T 恤,我必须公开谈论此事。"
不少网友也表示愤怒。↓


" 太荒谬了 ! 要把我 Lululemon 的衣服都扔掉。"


"Lululemon 最好对此有个好的回应,要么就看着数百万消费者转买其他不支持种族主义混蛋行为的品牌。"
" 禁止了!拒绝支持这样的企业。"
Lululemon1998 年成立,是北美高端瑜伽运动品牌。Lululemon 对此事怎么回应?


今天(21 日)中午,露露乐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 @Lululemon 对 " 网传带有歧视性服装 " 作出严正声明。声明称,涉及其中的个人非 Lululemon 职员,该款不雅服装并非出自 Lululemon,不是 Lululemon 品牌设计及生产的服装。↓




Lululemon 还在声明中称,Lululemon 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对一切歧视的存在,对于此次事件,公司将严肃对待。
21 日,Lululemon 还在其推特官网账号上回应有关质疑。
在 Lululemon19 日的一条推文下,有网友评论称," 嘿,提醒你一下,如果你对你的创意总监特雷弗 · 弗莱明愚蠢到极点的行为‘什么都不做’的话。那也一样糟糕。"
Lululemon21 日回复该网友称," 谢谢你的反馈。在 lululemon,我们的价值观是我们的核心,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类事情。涉事员工已不在公司(任职)了。"↓


对此,有网友在 @Lululemon 微博声明下留言说,设计师早就离职,没必要喷前东家。↓


另据 "Nextshark" 网站报道,该网站当地时间 20 日晚收到斯洛德的声明称,为有关设计造成的伤害和影响道歉,其个人本意并非如此。斯洛德的声明还 " 澄清 " 说,弗莱明和 Lululemon" 与我的艺术作品没有任何关系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3:39 , Processed in 0.17957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