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回复: 0

头部见骨、指关节缺失…贵阳3月龄女婴被不明动物啃伤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7
发表于 2020-4-24 18: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月 17 日傍晚,正在上海打工的白小杏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微信电话,他才 3 个月大的侄女欣欣,疑似在贵阳老家的出租屋内 " 被不明动物啃伤了 "。
白小杏:当时看照片,头部直接都见到骨头了,一大层头皮都不见了。




挂了电话,白小杏连忙借钱买了机票,4 月 18 日一早就从上海飞回了贵阳。


白小杏:4 月 17 日中午,她(母亲)去洗衣服,小孩当时睡着了,她就把小孩放在床上睡觉。


白小杏告诉记者,母亲去洗衣服的地方距离出租屋有 10 分钟的路程,那天大约离开了半个小时。
白小杏:当时小孩是被包裹好躺在床上的。我妈回来后看到枕巾和被褥上都是血,伤口非常严重,第一时间给孩子父亲打了电话。
孩子家属告诉记者,因为伤情严重,一开始许多医院都不敢收治。直到 17 日傍晚,贵州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才将欣欣收入了重症病房。
白小杏:头部、左手的中指咬伤非常严重,脸上还有抓伤。


一个刚出生 3 个月的女婴,怎么会在家中遭遇横祸?事发后,白小杏的家人曾到辖区派出所报过警,但警方没有找到任何人为伤害的证据。


很快,医生给出了初步诊断结果,欣欣是被动物咬伤的。具体是什么动物,白小杏在母亲的出租屋内找到了些线索。
白小杏:当时家里老鼠很多,有个玻璃是破损的,我们猜测老鼠是从这里进来的,因为小孩脸上有很多小的牙齿印。


老鼠进入的房间和欣欣睡觉的房间只有一门之隔。
白小杏:一开始这个门是关着的,我妈当时准备去洗衣服,走之后有没有关门,已经记不清了。


4 月 21 日中午,记者来到医院。据儿童重症医学科的喻玢医生介绍,仅 3 个月大的欣欣,是她从医生涯中遇到过最严重的病人之一。


根据欣欣的伤情,喻玢也初步判断是由啮齿类动物啃咬所致。啃咬已造成孩子的手指关节缺失,即便康复,也会落下终身残疾。
经过几天的治疗,喻玢表示欣欣目前的伤情已经逐渐趋于稳定,但要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一段时间。
在儿童重症病房外,记者还见到了欣欣的父母白春明和李小环。这对年仅 21 岁的小夫妻去年刚结婚,两口子原本在外地打零工。孩子出事的第二天,他们便赶了回来。


因为经济的原因,两人无法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为此这对父母十分自责。4 月 23 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贵州省人民医院。当天,欣欣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据医生介绍,欣欣接下来还需接受多次手术。究竟何时情况才能好转,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
来源:百姓关注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0:32 , Processed in 0.22048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