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8|回复: 0

2020最悲剧的国产旗舰:OPPOFindX2消费者体验报告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4-26 04: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Ackshen
大家好我是生之如舟,本期体验报告已经在 B 站发布视频版,欢迎各位捧场哦 查看链接




我总结了 3 点好与 3 点坏,我一个个来给大家说嗷。我先说好的地方吧。
第一个好的地方就是这块屏幕,老实说我就是冲着这块屏幕买的这个手机,它是市面上唯二 2k 和 120hz 可以同时开启的手机,另一个是一加8pro。有趣的是 OPPO 坚称这块屏幕是 3k,而同款屏幕的一加却没有这么强调,是不是营销部门内部出现了一些分歧呢?这是我第一次购买 2k 和高刷的手机,带来的体验确实是质变的,高清让屏幕上的文字内容明显锐利了,高刷让屏幕的滑动过程明显清晰了。可能它的屏幕材质啊,工艺啊不是最最顶级的,但是它的实际观感一定是目前为止所有手机里最好的之一。它还支持一个所谓的 O1 超感引擎,类似与电视上的 memc 补帧芯片,但是我会把它放在后面的 " 缺点 " 来讲。


第二个好的地方呢,就是充电。这款手机和我之前体验的 OPPO RENO ACE 使用的是一样的充电器,都是 65W 的 super vooc 2.0 闪充。因为有了心里准备,所以已经很难给我惊喜了,但是它还是给我带来了十足的满足感。以前我用魅族16s,表面上支持 24w 快充,但实际上冲进去只有十几 W,而且一亮屏就掉回 10W,这个充电体验真是差极了。而 OPPO 的 65w 闪充则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的充电习惯,以往我一般是习惯睡前充上电然后睡觉的,但现在完全没有必要了。一个洗漱的功夫就可以充一半,吃一顿饭的功夫就可以充满。虽然这个手机的续航并不好,充电也必须用它又粗又大的官方充电套装,但是在绝对的速度面前,这些小毛病其实都可以忽略了。


第三个好的地方呢,就是系统非常的美观。我其实买之前已经做好了 color os 是垃圾的准备了,但没想到 OPPO 狠狠地打了我的脸。以前我对 OPPO 的厂妹机的刻板印象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主题商店里的那些土味至极的主题,不管是官方还是自制的,几乎很难找到顺眼的。但如今 OPPO 的主题商店里多了相当多简洁好看的第三方主题。而官方推出的 Art+ 计划的方向也是相当正确的。主题商店里的 Art+ 主题设计感十足,重绘的 Art+ 图标相当美观,风格也相当同意,并且可以自由调整形状和大小,这应该是我用过自由度最高的官方桌面了。系统的动画也是相当舒适,图标遵循着从哪来到哪去的规范,虽然 OPPO 禁止使用第三方启动器,但我依旧没有感到不适。


到此为止,我还以为 OPPO 把 Color OS 推倒重建了,没想到我还是太高估 OPPO 了,经过我的深入体验后我发现,这个系统才是妨碍 OPPO 走向旗舰道路的罪魁祸首。 我给这个系统总结了三点问题,分别是广告泛滥、逻辑颠倒以及浅尝辄止。
第一,广告泛滥。我一开始以为,OPPO 会和小米一样,高端机型少点广告,低端机型多点广告。没想到 OPPO 真是一视同仁。即使是接近 6000 元的顶级旗舰依旧广告满天飞。而且很多还不能关,比如搜索这里的推荐信息,和浏览器的开幕雷击。纵然硬件已经准备妥当,但 OPPO 似乎还没做好生产旗舰机的心里准备。


第二,逻辑颠倒。这个系统的功能其实非常丰富,但是很多操作逻辑是非常混乱的。比如这个相册,我是第一次见把新照片摆在下面的,我们用的所有软件的逻辑都是新的在上旧的在下,OPPO 不仅逻辑颠倒还没收了用户们的选择权。再比如这个小窗模式,我们用小窗模式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快速回消息,但是 OPPO 的小窗模式想要回消息需要三步:先侧滑悬浮窗,再点击 QQ 或者微信,然后再回复消息。那我还不如打开通知栏,点击通知再回复呢。相比之下,魅族收到通知一键小窗回复,底部侧滑直接主动呼出,这些操作都只要一步,OPPO 只学到了 Flyme 的肉体,却没有学到 Flyme 的灵魂。


残废的小窗
第三个问题是对新功能的浅尝辄止,缺少深入的优化。前面有提到它支持 memc 插帧功能,但目前国内只支持腾讯和爱奇艺,而且效果并不稳定,神出鬼没的,开了以后刷 B 站反而会被锁到 60 帧,而隔壁一家同样的芯片 不仅支持平台更多,还支持本地播放器补帧,实用性明显增加 。


Color os 支持类似锤子的大爆炸功能,但大爆炸炸的东西一多,反应速度就很慢,体验远不如锤子的随用随炸。还有类似魅族的小窗模式,但这个小窗模式只支持 QQ 微信,而且各位看看这个悬浮窗,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的强迫症都要犯了。


还有魅族发扬的全局反色功能,支持的应用非常多,但是纯黑的底色对比度太强,远不如魅族的蓝灰色舒适,而且很多图片不会自动避让,就会出现图片也跟着反色的情况,效果非常惊悚。总的来说 OPPO 是想快速跻身一线系统的,但步子迈的太大容易拉到跨,现在的 Color OS 还是有点拉跨。


在一加 8pro 推出前,OPPO 坐拥着手机史上综合观感最好的屏幕,是有资格把乞丐版卖 5499 的,但一加 8pro 推出后,OPPO Find x2 只剩下 65W 充电这最后一点尊严了。一加 8pro 拥有 ipddr5、防尘防水、x 轴线性马达、30W 无线充电、支持更广泛的 memc 以及更强的摄像模组。哦,还便宜 100 块呢,真是既生瑜何生亮。


总的来说,这部手机在 5500 这个价位实在太尴尬了,一加 8 pro 和三星 s20 都是很好的选择,至于这台 Find X2,就让它和沈义人同学一起随风而去吧。
好的我们这期的随缘体验室就聊到这里了,如果你觉得有帮到你的话,就去 B 站查看链接赏我一套三连三连三连吧我们下期 OPPO WATCH 消费者体验报告再见咯,拜拜 ~
本文来自什么值得买网站(www.smzdm.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7:13 , Processed in 0.23615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