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开倒车:为了体验“尼康黄”,买了巨型单反D610和MBD14手柄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1
发表于 2020-4-26 04: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man5
【被 N 加 1 了】
服装行业是裁员重灾区之一,所以我也被裁员了(整个部门一锅端)。方案是 N 加 1,我一直是小员工,所以钱不算多,具体就不多说了。离职交接,手中尼康的 D750 也上交上去了。那台 D750 陪了我拍了数十万张照片,我也陪它去过广州维修快门,离开那刻有点不舍得。习惯了 D750 的长续航、对焦快,一下子不太接受无反,所以萌生了购买一台全幅单反念头。在失业的这段时间,想好好玩玩摄影消磨一下时间,忘记被裁的哀伤。主要想拍拍人像,也不奢望拍出什么大片。


D750 真的是一台好机


D780 也是一台好机
那我的目标就是低端全幅单反了:D610 和 6D2,两个品牌拍中选一个(镜头我都有)。参考各大二手网站,选 D610 吧,价格便宜了很多。最后在淘宝的某上海二手店买了单机,约 95 新 3200 块。
相机到手后,玩了几天有点后悔了,这个 D610 跟 D750 区别也太多了啊 ...............
【到手了】
▼卖家随机配了一个原装盒子,不匹配机身 SN 码。配件有原装肩带、热靴塞、原装电、国产充电器。


▼机身还算比较新,没有明显碰磕,蒙皮很干净没粘什么灰尘,那么可能蒙皮翻新过。电池盖和 SD 卡盖使用痕迹比较明显,也可能之前用户使用硅胶套保护机身。第一手感,比 D750 好重多(之前没有考虑过 D610 的重量)。


▼底部有数据线塞,使用手柄时就要把它拆下。


▼肩屏尺寸挺大,参数一目了然,背光灯是经典的黄绿色。


▼我自己买了一个 USB 座充,20 块,方便外面应急充电。


【D14 手柄】

▼在京东买 D610 送 D14 手柄,手柄标价约 2000 块多,好贵啊。
▼这个手柄是我闲鱼上买的,100 块多一点,比国产品拍还要便宜。除了封条(早被拆封的),包装没一个中文字,手柄做工也不差,应该不是山寨吧。


▼手柄、数据接口盖、两个电池闸、电池匣包。手柄的铭牌贴纸位是空着的,卖家说这是便宜的原因。


▼干电池匣使用 6 节 5 号电池,上层 4 节下层 2 节,宫方数据约能拍 600 张片。我用了 6 节 1.2V 的充电池,机器显示满点。干电池匣做工最差,边缘不是很平整。我看一下京东的原装手柄晒图,都是这样的,估计也是正品吧。


电池最好统一用一个品牌
▼安装手柄不用拆机身的电池盖,如果手柄中有电池,机器好像会先用手柄的上电池。加上手柄后体积大了很多,大没关系,别太重。但真的很重,不能用窄肩带,窄肩带要勒断脖子了。


▼整个手柄技术含量不高,最贵的估计就是那个摇杆键,它比机身上的导航键好用。


▼有了手柄,竖拍操作很方便,但真的好重啊。


在对焦性能上,不太理想。对焦速度没有同期自家半幅单反快,白天对焦速度要比索尼 A7M2 快很多,但暗光下比索尼 A7M2 慢些。D610 对焦点都焦中在画面中央,对焦时有局限性。快门键程有点长,反馈力有点大,手感不太好,手柄上的快门键也一样不太好。
【真的有点黄】
我不是专业摄影师,手动白平衡对我来说太麻烦,调 K 值也调不准,以下都用自动白平衡。手上只有人像镜头,尼康的人像镜头拍不了微距,但我也觉得尼康人像镜头的紫边挺厉害 ..........




我以为 D610 屏幕有点黄,结果实际照片都有点黄。照片用作推广的话,还是拍 RAW 格式(一张约 23MB),用尼康软件在电脑上批量处理调色(免费的软件)。
马路上有 8 成闲逛的人都不戴口罩或拉到下巴处,我都不想出去闲拍了,就在周边拍几张,自动白平衡都是暖色调。








▼顺丰外卖车,很一次看见。


虽然是老机器,照片画质还是很清晰细腻。
【使用感受】
D610 有丰富的操作按键、内容详细的肩屏、前后红外快门感应、双卡槽,都算是设计上的优点。但对比现在全幅无反相机,D610 的优势就是续航长,其他那些细节优点就不值一提了。
D610 对比自家 D750,也有不少劣势:屏幕黄、照片有点尼康黄(白平衡差点)、对焦点少,对焦慢些、机身很厚、机身很重
或者这样说,D750 纠正了 D610 很多缺点 ..........
早知道这样黄我就不会买 D610,既然买了,那就算了,玩玩没所谓(玩过一两个月找工作去)。如果还钟爱全幅单反,高性价比的推荐:D780。
本文来自什么值得买网站(www.smzdm.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6:24 , Processed in 0.18891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