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7|回复: 0

回家啦!江苏省人医202多位队员解除医学隔离

[复制链接]

23

主题

23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7
发表于 2020-4-27 21: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因为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执甲载誉归来”“春风十里,只为等你”4月27日下午,202位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在结束14天隔离休整后,正式回归家庭和单位。

“我们2月12日接到任务、13日紧急出发,到今天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全体队员一个不少地平安归来,我们兑现了当初的承诺。”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激动地说,在武汉日子里,先是整建制地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重症病区,然后又转战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大家每天与死神赛跑,与病毒交锋,挽救生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人和事,克服了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但与此同时,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这将是全体队员们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
据刘云介绍,4月13日回到南京隔离期间,队员们身心放松的同时没有放弃业务学习和身体锻炼,“仍然实行半军事管理,每晚例会、安全巡察、体温监测、业务学习,一样也不少。”刘云说,队员们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写论文、写体会、写工作总结等,目前已经完成了2本书的撰写,还有20篇论文也已经动笔。此外,队员日记、随想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收集当中。“一定要把武汉抗疫中激发出来的战斗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后勤保障也是战斗力。江苏省人民医院总务处副处长王永红被队员们亲切称为“王妈妈”。“我非常珍惜这个称呼,也非常喜欢这群大孩子们。”王永红说,江苏医疗队员能取这样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大后方的鼎力支持,”队员们刚到武汉时,天天早餐吃馒头不习惯,后来想方设法买来了电饭煲为大家熬起了粥喝;到武汉后还遇到雨雪降温天气,队员们走时仓促带的衣服不足,于是有爱心企业捐来了羽绒服、保暖内衣等,解了大家燃眉之急,让大家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心脏大血管外科监护室男护士端木剑宇,是1996年出生的大男孩。“有了在武汉的60天经历,一辈子不后悔。这次抗疫,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的伟大。”他说,许多人觉得90后、00后是娇生惯养的一代,可他和身边的年轻人们,丝毫不娇气、不怕困难,尽显担当和责任。“一位老奶奶,我刚护理她时,她情况非常不好,不能说话、身上插满了管子。但为了救她,医生、护士拧成一股绳,终于将老奶奶将死亡线上拉回来。” 端木剑宇说,老奶奶临出院时,直夸江苏队员们比她的闺女、儿子还亲,还好!”每每想起这些,我心里就特别激动,特别有干劲!“
记者 仲崇山/文 张琦/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19:44 , Processed in 0.18153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