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9|回复: 0

这两种股票最好不要碰,很难赚钱甚至会亏本

[复制链接]

29

主题

29

帖子

12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发表于 2020-4-28 20:5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作者:量能看趋势 专注新鲜实用的财经分享
欢迎关注 收藏 转发 感谢你的阅读
在一轮行情中,许多投资者或许会遇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时候,见到别人的股票天天涨,自己手中的股票只涨几分,甚至出现亏损,心中甚为着急,此时换票不是,不换也不是,比踏空还难受。出现这种情况,是心态和对股票认识的问题。

股票不涨主要还是没有庄家进场,没有庄家在里面折腾成交量就稀少,表现为极低的换手率上,属于不活跃的冷门股,这样的股票就不值得参与。
然而,市场上大部分的投资者在股市见底或出现回升时,喜欢买股价不涨且成交量很少的股票,理由是成交量放大将会出现顶部,成交量少股价不跌表明没有庄家在做空,因此,即使买进不涨也很难跌下去,买这样的股票投资风险很小,况且市场板块之间总会有轮动之时,在大势向好的时候,此类股票迟早要被庄家相中进行补涨的,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很好,但实际上股票的涨跌并非按照这样的逻辑进行,时投资者自以为是的表现,反映出人性的弱点。

据统计,一轮行情下来按照个股涨跌幅度可以分为四种类型:第一是涨幅好的个股占15%,这类个股属于强势股,盘中涨幅较大,涨了再涨,但很少有投资者敢于追高。第二是涨幅一般的个股占30%,第三就是微涨或不涨个股占40%,第四的是不涨反跌的个股占15%。而在这四种类型中最后两种都属于成交量稀少的冷门股。
通常情况下,无论在反弹行情或是牛市行情中,这两种属于冷门类型的个股都一直靠边站,大盘涨的时候,它不涨,大盘跌的时候相比其他强势股跌得更快。这就是股市中强者恒强,弱势股无人问的道理。就近期的反弹行情中,主力资金都进入了大科技和大金融板块,板块中的个股由于受到资金的追捧,涨势喜人。但还是有相当部分的板块或个股处于下跌通道中,由于缺少新资金的介入而连创新低,这样的个股只有新资金介入后变成热门股才值得参与。

或许投资者对此还是持有不同的意见,认为冷门股中个别股票后来也涨得挺好的,甚至出现暴涨。在一般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还是有原因的,特别是政策上的调整对行业的扶持,致使场外的资金进场对个股出现的抢筹行为,由于新资金的加入促使成交量放大,冷门股就变了热门股,但这是极少数。
总结:在股票市场中很难赚钱甚至出现亏本,问题还是出在炒股的陈旧观念和对市场运行的逻辑思路认识不够清晰。投资者应该在大势向好时,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对于交易清淡的股票应该避而远之,而应该选择近期成交相对活跃的个股。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17:21 , Processed in 0.23892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