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1|回复: 0

湖北小县城的一条小河,惊世骇俗的自然风景,不仅仅是人间仙境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5

帖子

10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1
发表于 2020-4-29 15: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 旅游之后

在湖北建始县,海拔不高,才800左右,景点新,人气还不是很高,景区的结构位于两座山之间的一条河流,石门河虽然是一条并不宽广的小河,但它已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打磨出了美丽的诗篇,隐藏在峡谷中的惊世骇俗的自然风景,更是一段妙趣横生的山水画廊!走进石门河,穿行在历史的厚重和现实的旖旎山水风光之中,细细品味,你会觉得胜过人间仙境!
原创声明:本文由旅游之后编辑小旅原创,感谢分享,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发现必究!亲爱的爱旅游的小伙伴,很高兴今天给大家分享新一期的旅行趣闻,虽然你们不能跟小旅一起体验旅行过程中激动和快乐,但是小旅会用最真实、最真情的感受,写出更好的文章,让你们一起来感受其中的乐趣;
在合适的时间,到合适的地方去旅行,你会收获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凉,若是常驻,小旅愿陪你走完这一场!

在石门河游玩,需要从山间慢慢下山,沿着河流参观到最深处,然后从另外一端爬山出景区,不走回头路,全程约6公里,景区空气清新,凉爽,自然景观丰富,绝壁栈道,沟壑峡谷风光,时而广阔时而狭窄,很有特色,还建有玻璃桥、观光梯、划船漂流等游乐设施,步道建得比较合理,行走时不算太费劲,但总的来说,游走石门河主要是爬山,建议穿登山鞋或徒步鞋。

到恩施旅游,除了大峡谷是必去的景点,我一直都认为石门河是很值得去一游的,一般的游览线路:擦耳河游客中心(入口)舒心谷洗心谷巴盐古道问心谷岔口子游客中心(出口)中巴车回到擦耳河游客中心。舒心谷区域是在峡谷高位观景,洗心谷区域是在峡谷低位观景,问心谷是亲水区。

整个景区的游人不多,河是在一个很长很深的山谷底,峡谷共有5.8公里长,除了进入峡谷那小段路上上落落稍为辛苦点外,其余走的都是修建在悬崖峭壁边上的栈道,平坦易走,前面1/3的栈道是看不到底的,只闻水流声,两边峭壁均长满了树木,空气相当清新舒爽,一路往前走,栈道慢慢平缓地地向下斜建,到中段时开始见到河水了。

河水很碧绿清澈透明,水流急湍向下游,时而见到有落差大的地方,河水发出轰鸣的声音,两边的峭壁石块被河水冲刷出各种各样的独特的形状,甚为壮观好看,而这些石块颜色不同于山体上面石的颜色,所呈现的是象牙白色,搭配上碧绿的河水更显美观,我们慢慢走,慢慢欣赏,吸收这里的高负离子空气,真的很舒爽。

走在峭壁长廊上,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一下子感觉鼻子好舒服。听着悬崖底上地心河在奔腾,心理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进了景区大门后,还有三道自费环节,需要自己看清楚,否则到了消费点不想消费的话就要来回折腾,建议景区能考虑实行一票制。

景区里有三处单独收费项目,一是刚进景区的9D玻璃悬索桥,这段路从栈道绕行也比较好走;二是位于问心谷的“空中魔毯”,就是在峡谷斜拉桥上安装的平行电梯;三是接近岔口子游客中心的挂壁垂直观光电梯。

在石门古桥处,本来不过桥有小路(巴盐古道,石门河的巴盐古道就是古时接官的必经之路)直接上山接到栈道上,景区目前是关闭了这条小路,需过桥上山,费力爬上山,就是“空中魔毯”,明显就是为了让游客消费“空中魔毯”,全国首座魔毯云桥,如果不坐“空中魔毯”就需要下山到谷底过小桥,再爬上山接到栈道上,这种线路设计明显比较坑。

洗心潭”是石门河地心谷的“心脏”。由山泉汇聚而成,潭水如心,沁入心脾。入谷感受清新的空气,清洗一颗世俗之心,享受回归大自然的美好时刻。置身幽谷、地缝、绝壁之中,或漫步或遐想,或伫立静思,远离尘嚣,洗涤心肺!

这个景区知道的人不算很多。也是一个小众景点吧,这个季节去游人不是太多,不用看拥挤的人群,可以美美的欣赏风景了。峡谷深邃,流水潺潺,悬崖峭壁很是壮观。河水非常清澈,颜色很漂亮,就是爬山还是挺累的,需要很好的体能才行。还有玻璃栈道很长很干净,适合照相。总之,老人游就只走个小环线,一个半小时,年轻人走大环线要3个半小时。

你听说过恩施的石门河吗?你领略过惊世骇俗的自然风景吗?石门河景区有三段幽奇峡谷,自然经典,天然奇观,约200多个景点。恩施地心谷总体感觉比预想的好,属于峡谷裂缝类景观,与武隆的龙水峡地缝、涪陵的武陵山大裂谷有些类似,又各有不同,他们都属于武陵山系,有相同的地质构造。鸟语花香,与世隔绝,一尘不染,游览景区有穿越时空之感。
今天小旅就给大家先分享到这里,如果还有其他不一样的看法请大家在评论区说出来,我会很认真的回复你们,再次感谢那些喜欢小旅文章的小伙伴,小旅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分享更优质的旅行作品,下一期将带大家走进更神奇的地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2:29 , Processed in 0.18296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