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5|回复: 0

腿比腰粗,“玻璃人”小伙大腿清理出20斤积血

[复制链接]

249

主题

249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发表于 2020-5-2 18: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苏宣 记者 曹锋)腿比腰粗!近日,与血友病抗争了近 30 年的扬州小伙小李(化名),在苏北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清除腿部积血达 20 斤,大腿腿围从 120 厘米减少到 95 厘米。血友病是一种罕见的因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导致的出血性疾病,多自幼发病,主要表现为关节、肌肉、深部组织或重要脏器出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患者也被称为 " 玻璃人 "。
△医院供图
" 我从没上过体育课,也不敢剧烈运动,就怕磕碰受伤出血。" 小李从小就患有血友病,尽管非常小心,但幼年时还是反复多次发生左大腿肌肉出血,引发左膝、踝关节和大腿肌肉肿胀伴疼痛,形成巨大血肿。
从去年开始,小李的左腿肿得严重影响了生活,不但不能行走,躺在床上都无法移动左腿,需要母亲帮助。因巨大血肿导致皮肤张力巨大,他的左大腿局部皮肤变薄如纸,若不尽快手术治疗,一旦破裂和溃烂,就无法愈合,如继发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小李来到苏北人民医院寻求治疗。经测量,他的左大腿腿围达到 120 厘米,比普通成年人的腰还粗。
" 血友病患者俗称‘玻璃人’,连普通拔牙都可能因出血而丧命,更别提开刀做手术了。" 苏北人民医院出凝血疾病诊治专家顾健教授介绍,血友病以关节、肌肉出血为主,同时也可有胃肠道、泌尿道、中枢神经系统等致命性出血。
针对小李的特殊病情,在顾健的带领下,由血液科、影像科、麻醉科、骨科、康复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的血友病多学科诊疗(MDT)团队多次进行术前讨论。骨科颜连启主任团队制定了巨大血肿清除术的手术方案,以及术中和围手术期常见并发症的处理预案。此外团队还制定了围手术期精准细化的管理方案,诸如包括术前凝血因子剂量调整、麻醉方式等。
手术分三次进行,每次手术相隔一周。第一次手术清除积血和血液残渣物约 20 斤,术中未发生骨折和意外;第二次手术为更换引流管,术中无异常出血;第三次清创再次顺利清除术野残留积血。" 第一次手术我们专家团队做了四五个小时,术中可以看到患者皮下肌肉里都是血肿,有新鲜的有陈旧的,形成了十几个空腔,都是积血和血渣。" 顾健说。
不久前,小李的左腿顺利拆线,手术切口愈合良好,无渗血和血肿。小李的左腿虽然仍比正常人肿大,但腿围减少到 95 厘米,目前已经能自主翻身,预计再过几天就能出院。
(编辑 苏湘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25 , Processed in 0.17506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