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回复: 0

“彭城女侠”袁成兰老师为张长林《大美徐州》签名赠书

[复制链接]

41

主题

41

帖子

15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5
发表于 2020-5-4 17:0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偶遇:纪实文学《我当被告》
法制文学《从被告到原告》
原创作者“彭城女侠”袁成兰老师
为张长林《大美徐州》签名赠书

《大美徐州》这套书是张长林和李新华老师苦5年之艰辛、广征博采、精心锤炼,又经过领导、专家、学者、各界朋友细心勘正,才孕育成书的。
《大美徐州》分上、下2卷,从古代遗址到徐州新貌共18篇,约900页、采版印刷、硬壳精装、红木盒包装、是馈赠、收藏绝佳礼品。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收录徐州6000多年以来各个方面的有代表性的内容,力求全面展现徐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该书从采编、修改、增补内容、反复刊校、定稿成书有十次之多,力求精益求精,对得起读者的厚爱!

编著这套书对张长林来说很不轻松,2015年根据大纲要求并征求了几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又作了充分的准备便开始了工作。先从市区的名胜古迹,园林景区,湖光山色着手采访拍照,而后再向郊区各县(市)扩展采编范围。白天采访,晚上加班,精选图片、修整、配文。更多地为了一篇配文要查阅大量资料,或再访当事人。为了一张图片质量和选用准确再到现场补照。再三再四核实,精选确认后才能定稿。5年多来访遍了市区,5县(市),行程万余里,拍摄照片3万余张,配文10万多字。经过反复调整,论证,增补后收录选用该书图片3000多张,才得益定稿成书。

5年来在采编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汗水,也付出了代价。2017年3月上旬在探访徐州西郊大彭镇境内彭祖庙、彭祖墓、彭祖井的乡村小路上,张长林不慎摔倒,车把捯中左肋,韧着疼痛坚持完成任务后才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左肋断了两根肋骨。

2018年人们都在欢度春节,而张长林确住进了医院。年初六连续3天胃痛的历害就去医院做了胃镜检查,医生告知家人说“需要马上住院治疗”,他听说后心里想病的可能不轻(胃癌面大)。从住院做完手术到化疗结束己经到9月份,可心里总是牵挂着《大美徐州》因为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他去做,他不能就这样倒下啊!得抓紧时间工作争取尽快出版。每月化疗7天,化疗一结束他就和李新华老师开始采编工作。李新华看到他的身体一天天消瘦下来,(从170斤多斤一下降到130多斤)路都走不稳,就对他说这样不行你的身体太虚了外出采访,拍照、座车都很辛苦你的身体会吃不消还是等身体恢复好了在说吧!他对李新华说你都近80岁的老人了,几年来东奔西跑的都不怕吃苦,我比你年轻20岁,在说了出去煅练对身体有好处。我能行,对我来说《大美徐州》晚一天出版我就一天放心不下来!就这样在化疗期间又先后增补了“千年铁魂利国镇”,邳州市戴庄镇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公园,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王石刻传人董文生、董祥父子,大张络馍村(非遗)等内容。增添材料、修整图片、合并卷数(原上、中、下三卷)、反复较对,做样书。就这样他托着四肢痳木、全身乏力病重的身体,用他的心血和汗水努力打造着《大美徐州》。力求精益求精,能早日出版与读者见面才对得起读者的厚爱。让读者满意我才能得以心灵的安慰,和快乐!

在该书编辑修改期间,得到了徐州市原政协副主席,市文史学会会长李鸿民先生、著名作家董尧先生的高度评价,并为本书题词、点赞。徐州市委原书记王希龙先生,军旅书法家(少将)茌良芹先生并为本书题词。徐州市委原副秘书长,学者王华超先生为本书撰写前言。《乡土汉风》杂志主编、徐州市杂文学会会长,袁成兰老师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对我的栽培。教授、学者李世明先生为本修改增补内容给予帮助和赞美。国学导师,作家谭绍堂先生(北京)为本书写了热情洋溢的《〈大美徐州〉赋》。徐州诗词协会副会长孔伯祥先生,李新华先生为本书赋诗赞美。徐州圣旨博物馆周庆明馆长、徐州古陶奇石博物馆王秀春馆长、民俗收藏家王如坤先生给予热情指导。书画家、诗人、摄影家为本书提供了精美大作和图片。人民日报出版社、北京堂之堂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徐州福诚彩印杨永福经理等的大力支持。在编辑出版过程中给予帮助和亲朋。在此向您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特别要感谢己年逾80岁的李新华先生,5年多来拍摄3万多张图片,行程万余里,功不可没!

在编辑本书过程中,为了提高质量,作了种种努力,但因水平限制,仍难免错讹和不当。在图文中或者提出质疑和不妥之处,张长林说衷心感谢大家赐教和批评!

致读者!
《大美徐州》这套书以徐州6000多年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为根基,以今曰徐州之美丽,而苦4年之力编辑出版成书的。该书一经面世:就光彩夺目,耀眼世界。《大美徐州》是向世界递上的一张名片。

了解家乡吗?作为异乡人您在第二故乡工作、学习、生活为徐州贡献着青春和年华,您又了解徐州吗?《大美徐州》一书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献给读者的,使读者更直观,更具体,更详实的了解徐州,认识徐州,热爱徐州。徐州以改革开放的胸怀和真诚惠容的理念迎接着八方宾客。徐州欢迎您!

该书记录内容 :
1:古代遗址篇,2:彭祖文化篇,3:两汉文化篇,4:城市遗珍(古树、古井、老街巷)篇,5:园林景区篇,6:湖光山色篇,7:博物艺苑篇,,8:爱国主义教育篇,9:孝德文化篇,10:徐州宗教篇,11:饮食(酒)文化篇,12:民俗文化篇,13:历代诗人咏徐州篇,14:徐州书画篇,15:徐州方言篇16:民间收藏篇。17:综合篇,18:徐州新貌
该书新颖、独特,一图一文,图文并貌,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能全面展现徐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该书是对徐州历史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是一部史志传世之佳作。该书的出版将为徐州的经济和传统文化的发展繁荣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据有現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价值。

《大美徐州》一书分上,下二卷。约900页,彩版,硬壳精装,红木盒外包装(珍藏版)。
是收藏、馈赠、交流必备之佳作 。
彭城好人、鼓楼榜样:高国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0:03 , Processed in 0.18748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