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回复: 0

江苏的“第二个苏州”:不是南通也不是徐州,GDP却突破7000亿元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3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5
发表于 2020-5-4 17: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苏是中国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之一。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虽然说目前中国经济排名第一的省份是广东。但事实上江苏跟广东之间的差距很小,也就是几千亿的样子。所以说未来江苏还是有机会超越广东的,不过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不是江苏,而是江苏的一座地级市。这座城市可以说是江苏的“第二个苏州”,据了解目前这座城市的GDP突破7000亿元,却不是南通也不是徐州。而它就是位于江苏省南部地区的——常州市,是一座面积4375平方千米,人口472万的城市。

常州市位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常州市与苏州、无锡联扶成片,常州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素有“三吴重镇、八邑名都”之称,春秋时称延陵,公元589年隋文帝时定名常州。常州是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南朝齐梁故里。

常州处于美丽富饶的长江金三角地区,与上海、南京两大都市等距相望,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便捷的水陆空交通条件。市区北临长江,南濒太湖,沪宁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全市水网纵横交织,连江通海。长江常州港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年货物吞吐量超过百万吨。民航常州站有通达北京、广州、大连、厦门、深圳、海口、西安等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的航线。

2019年常州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7400.9亿元,人均GDP更是达到了149275元。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按平均汇率折算的话,那常州的人均GDP已经达到了22558美元,其实这个数字已经跟部分发达国家差不多了。

这也为什么小编看好常州的原因之一,其次常州这几年的发展状态也很不错,2019年他的GDP增长率达到了7%。其中第一产业收入在慢慢下降,而第三产业正在飞速的增长,因此我们能够肯定常州是一座,顺应时代发展的城市。其次常州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这边比较著名的景区有陈渡草堂、天宁寺、舣舟亭、西太湖、环球动漫嬉戏谷以及恐龙园等等,如果大家以后有机会来到常州的话,一定要把这些景区一一的逛一遍。

天目湖旅游度假区集散中心、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智慧旅游”一站式旅游网、常州旅游集散中心和常州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建成投运,有效提升了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旅游接待再添新星。截至年底,常州共有省级旅游度假区3家,国家5A级旅游区2家,国家4A级旅游区9家;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7家,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19家,江苏省工业旅游点2家,江苏省自驾游基地6家;旅行社125家,2家旅行社进入江苏省旅行社20强,1家旅行社进入全国旅行社100强;星级酒店71家,其中五星级酒店9家,四星级酒店25家。

其次常州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这边不仅有很多的名胜古迹,还走出过很多的大人物。比如季札、盛宣怀、唐驼、戈裕良、萧统、唐荆川以及恽格等人,都是从常州走出去的人,可见常州确实是一座人才辈出的城市。

常州经济发展围绕南北一个靠长江,一个靠太湖。辐射的全是江阴和宜兴,结果划给常州的却是金坛溧阳。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03:54 , Processed in 0.17532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