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回复: 0

全球商业低迷之际,“五五购物节”会不会给上海一个奇迹?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发表于 2020-5-5 08:4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五五购物节 " 正式来了。这些天,千企万店、线上线下,各种促销优惠、带货直播,已经成为沪上大热的焦点。而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 消费 " 之于上海的热度,会持续走高。
两年多前,上海提出要打响 " 上海购物 " 品牌,成为一座国际消费城市、世界时尚之都和一个 " 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 "。两年间,随着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在不断擦亮这块品牌的同时,人们也不断深化着这样的认识:消费需求是经济发展的最终需求,其形态、层次、活跃程度、辐射范围,是衡量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而一座城市能否云集全球产品、吸引各地消费者、引领世界消费潮流,将折射其市场能级和服务功能,更关乎其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话语权、影响力。
" 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在年初就被明确为上海 2020 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路径之一。其背后的意图,也是在近年来不断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同时对需求侧充分激活、充分发力,从供需两端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并提升经济能级。
在新冠疫情突袭之后,消费的迫切性更是空前凸显——经历了长时间停摆的经济社会发展亟待复苏;而前阶段因疫情产生巨大空白的消费需求,能否及时回补、提升,将直接影响经济的动力,更关乎整个社会的活力。
也是因此,在这个五月,上海举全城之力让大家一起来 " 买买买 ",并通过购物节,构筑一个政府、市场、社会、公众多元互动、共同发力的消费场域,从而为经济社会的复苏提供一个清晰可见的 " 基本盘 "。与此同时,在全球众多商业城市陷入低迷时,上海率先点燃全城消费热情,既是彰显中国商业中心的特别身位,也在向世界传递一种复苏的信号、向好的信念。
而对一座真正的国际消费之都来说," 买买买 " 是一个过程,却还不是目的。消费者是会用脚投票的,如何吸引全城、全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云集上海,靠的不只是一时的让利,更是长期稳定的制度红利、环境红利。
" 上海购物 " 品牌愿景提出伊始,上海就已明确,要让这里的 " 消费品牌最新最潮 "" 购物环境最优最好 "" 性价比最高最划算 ",并培育起一片能够便捷、顺畅、全方位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的市场土壤。这就需要瞄准全球消费趋势超前布局的眼光,有引进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全球大牌新品、并使之在上海首发的雄心,更要通过流通环节的一系列改革和政企之间、政社之间、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线上线下之间等多维度的畅通协作,不断优化消费体验,营造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消费环境。
消费都讲 " 性价比 ",而一座国际消费之都的 " 性价比 ",一定来自无与伦比的环境。眼下,我们需要努力让消费需求实现回补,更要动足脑筋激发潜在的消费需求。要让百年商业文明同新兴消费潮流和生产、经营、营销模式充分嫁接,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我们更需要将消费置于塑造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的高度,做足地标文章、流量文章、联动文章,为各类商业空间、城市空间塑形赋能,真正让上海成为全球消费的中心地标,成为消费潮流的定义坐标。
栏目主编:朱珉迕 本文作者:解放日报评论员 文字编辑:朱珉迕 题图来源:蒋迪雯 摄 编辑邮箱:shzhengqing@126.com
本文刊于 5 月 5 日《解放日报》,原题为《打造全球消费的中心地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8 20:30 , Processed in 0.27495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