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16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8|回复: 0

注册制实行之后,对散户有什么影响?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发表于 2020-5-5 14: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 A 股市场最重要的热点就是创业板注册制,4 月 27 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这意味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目前科创板已经是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已经开始,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将来,整个 A 股市场都会实施注册制。注册制大规模实行之后,对广大散户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核对制和注册制有什么区别。核准制和注册制的最大区别在于审核机关是否对公司的价值作出判断。核准制不仅对披露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查,而且对公司的投资价值与风险作出判断。而注册制只对注册文件进行形式审查,不对公司的价值作出判断,由投资者自主进行价值判断,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注册制实行后,涨跌幅限制由目前的 10% 增加到 20%。
其次,我们来看看注册制实行后,会带来哪些变化。我觉得最主要的变化有两点,第一是新股不再稀缺,第二是退市成为常态。
那么这些变化会对散户投资者带来什么影响呢?
有很多散户都有打新的习惯,配点门票股然后打新,因为新股的稀缺性,上市前几日一般都会大涨,所以打新股几乎稳赚不赔。注册制实行后,新股不再是稀缺的,那么打新还会是稳赚不赔吗?会不会上市首日就破发?我觉得这是极有可能的。靠打新赚钱的基本逻辑动摇了,打新族可能就要转移阵地了。
更多的散户可能是这样炒股的。牛市来了,看周围的人炒股赚钱了,于是开户或起用尘封多年的账户进入股市。牛市什么都涨,但就是自己持有的股票涨得少,于是不停的换股。牛市结束了,但是大部分散户赚的并不多。 紧接着熊市来了,没几天就亏损不少,一不小心就深套了,于是躺下装死,等待着下一次牛市能解套。注册制实行之后,退市会成为常态,再也不会是退市公司屈指可数,那么被套之后就等着解套还可行吗?我觉得基本不可能了,要么会跌成仙股,要么就退市了,所以散户躺下装死的玩法肯定行不通了。
打新玩不成了,躺下装死也玩不成了,如果运气不好遇到天地板,可能一天亏 40%。难道股市要消灭广大散户投资者?难道散户投资者没得玩了?其实近两年 A 股市场越来越火的一个品种非常适合散户投资者,那就是 ETF 基金。
ETF 相关的文章我已写过不少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翻一翻。比如《什么是 ETF 基金?》,《ETF 基金有投资门槛吗?》,《ETF 基金有哪些优点?》,《ETF 有分红吗?是 T+0 还是 T+1?》,《ETF 和 ETF 联接基金有什么关系》等等。
等你弄懂 ETF 基金之后你会发现,注册制实行之后,散户投资 ETF 基金才是最好的归宿。
顺便说一句,我从 2015 年股灾之后就一直只投资 ETF 基金,再也没有买过股票。等买了 ETF 你会发现,买 ETF 比买股票亏钱难多了。
文 : 宜昌白云飞 | 公众号 : 你也会投资
@今日话题 @蛋卷基金 @雪球活动 @雪球达人秀 # 雪球 ETF 粉丝节 #
$ 创业板 ( SZ159915 ) $ $ 沪深 300ETF ( SH510300 ) $ $ 中证 500ETF ( SH510500 ) $
/x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6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0516|手机版|小黑屋|徐州网 ( 苏ICP备18022364号-7

GMT+8, 2024-3-29 20:23 , Processed in 0.17038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